柳号  >>  正文
足球城辉煌成为历史 谁是大连足球的罪人?
柳号
2014年11月03日

足球城辉煌成为历史  谁是大连足球的罪人?

    2014年11月2日,对于大连足球来说是一个耻辱的日子,在1-1被上海申鑫逼平后他们不幸降级,明年只能参加低一级别的中甲联赛。

    大连足球曾经有过极其辉煌的过去,这座城市被称为“足球城”,他们曾经是中国职业联赛最为成功的球队,8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曾经创造55场不败的神话,由此被称为“足球城”的城市,现在却没有参加顶级联赛的球队。

    降级后,球队主力于大宝非常难过,认为是大连足球的罪人,他说:“球队的想法不是太统一,所以在场上的表现就是这样。之前大连足球有那么多的辉煌,拿了那么多的冠军,这两年球队没有取得那么好的成绩,但是这帮队员的能力也非常强,之所以现在是这种局面,我觉着也不光是球员的责任。不过,我们注定是大连足球的罪人,会被写进历史。”

    其实,不应过多职责这些球员,他们已经尽力了全力,责任不在他们。在全场上,他们做了自己所能做的,只是球队的实力在那里摆着,这一群球员凑到那里没有的确只能达到这个成绩。

    没钱和人才流失是大连足球没落的最大问题所在。当大连阿尔滨球员为降级哭泣的时候,冯潇霆、赵旭日、李学鹏、董学升、于汉超等大连籍球员,却与广州恒大的球员一起庆祝球队的四连冠。这样鲜明的对比,一定会让那些老资格的球迷非常心酸,毕竟大连足球的辉煌曾经一代人的记忆。

    这就是职业联赛的残酷现实,球队没有资金投入战绩就差,战绩差就留不住好球员更引进不来高水平的球员,这种情况下你还欠薪的话,很自然会进入死胡同。大连阿尔滨欠薪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赵明阳自己也亲自承认球队存在欠薪。即使俱乐部此前补发了一部分欠薪,那也是杯水车薪,只是给球员一点养家糊口的钱。


    当2012年阿尔滨兼并了大连实德之后,外界一度看到大连足球复兴的希望,那一年他们曾经一掷千金,迎来了前巴萨球员凯塔和实力球员瓦罗时。不过俱乐部不专业的管理并没有换来想要的结果,此后就减少了投入甚至出现欠薪的情况,这样的环境下何来战绩?

   降级已经成为现实,痛定思痛,谁会站出来成为拯救者呢?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