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时间那去了?40岁姚夏成就不老神话
柳号
2014年11月04日

时间那去了?40岁姚夏成就不老神话


    有一种精神叫坚持,有一种坚持叫姚夏。 

    在一场事关尊严的比赛中,已经提前一轮降级的成都天诚主场4-1战胜新疆达坂城纳欢,苦涩中姚夏的进球成为球迷最大的安慰,也成为当天除了石家庄永昌95分钟绝杀青岛海牛冲超成功之外,最大的焦点事件。

    一周前,0-0踢平石家庄永昌之后成都天诚提前一轮降级,自此这支球队三年降两级,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21年,四川足球将首次没有中超、中甲队伍。那一天,伤心不已的姚夏在赛后泪洒新闻发布会,同时表示,“降级不要紧,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他没有食言,降级后他完全可以不参加最后一场比赛,在球队乃至四川足球需要昂头离开中甲的时候,他再次站了出来并打进一球,以40岁277天成为本赛季中甲联赛年龄最大的进球球员。

    他用自己的努力让现场1518名忠实拥趸感受到球队永不放弃的精神,他更用自己的努力告诉身边的年轻球员,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就能够应有尊重。

    40岁的时候,姚夏迎来了自己的又一个高光时刻。40岁的他不但能在球场上飞奔,而且还能够进球。这种高光虽说是一种无奈,复出是不得已的事情,可真正能够象姚夏这样。本赛季,成都天诚表现非常糟糕,无奈之下作为俱乐部副董事长的他以队员的身份回队里,目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鼓励年轻队员。2014年10月11日,中甲联赛第27轮天诚主场与湖南湘涛比赛的第85分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姚夏替补上场就此一项励志的新纪录诞生——他在40岁8个月13这一天刷新了中国联赛最高龄出场记录。

    此后,他一直都在跟队训练,并在一次对抗训练中他作为替补队成员,还打出一记非常漂亮的凌空卧射,当时天诚队医就感慨地说:“这样的动作,我们很多年轻球员根本做不出来。”姚夏没能将球队从掉级的泥海中捞起,但是他在天诚和四川足球最需要他的时候,毅然加入其中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的事情。


    中甲结束后,姚夏的脚步还无法停下来,很快他就将出征西安举行的老甲A联赛,再次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弥补中甲掉级的遗憾。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