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魔登联手敲打卫冕冠军 波波维奇变阵试探深浅
柳号
2014年11月07日

魔登联手敲打卫冕冠军  波波维奇变阵试探深浅


    当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五连胜火箭,遇到缺兵少将的卫冕冠军,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呢?结果,火热的火箭以17分的优势大胜,新赛季开赛以来取得6连胜的绝佳开局,这一成绩也是目前联盟最好的开局。

 

 

    与火箭的比赛之前,马刺宣布了邓肯、吉诺比利、斯普利特、米尔斯和贝里内利这5名不会上场。邓肯和吉诺比利属于轮休,后三位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很显然,老辣的波波维奇不想与火箭硬碰硬,他想通过这场比赛探探火箭的深浅。


    比赛开始后,波波维奇为马刺制定的策略就是死防外线,不让火箭投三分,即便投了也让对手很难受,此招的目的就在于目前的火箭外线非常准,必须掐死这个强点。要知道此前的5场比赛,火箭的三分球是极其恐怖的场均14.2个为全联盟第一,而场均44.1%的三分球命中率为全联盟第二。可以说,能够取得五连胜高命中率的三分球居功至伟。

 

    同时,死掐外线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火箭内线有霍华德的一柱擎天,在缺了邓肯和斯普利特之后,马刺的内线高度不够很难防住霍华德,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掐死外线。开场后的事实证明波波维奇的策略是非常争取的,马刺的确防不住霍华德,魔兽在篮下犹如无人之境。他们通过外线的严密防守,使得火箭的三分球很难有出手机会,这一方面的优势没有体现出来。

 

    马刺防不住火箭内线,他们自己的进攻更差。开场后,由于没有内线邓肯和斯普利特的屏障,马刺只是飘在外线投篮,命中率极其惨淡,前11投竟然0中。这还是我们曾经称为稳定帝的马刺吗?帕克、莱昂纳德等人轮番进攻均无功而返,期间帕克还吃到霍华德一记大帽。此后霍华德下场休息,卫冕冠军直到第一节还剩6分09秒的时候,才由格林突破后一个抛投得到第一个两分。

 

     第二节霍华德重新披挂上场,重新肆虐马刺内线,在他的激励下火箭的外线终于开始发威,大心脏特里甚至在外线打四分成功。他的打四分也彻底激活了外线球员,马刺则在火箭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下,全然没有了招架之功,整个上半场他们的三分球竟然12投全失,这同样是非常罕见的。

 

    上半场结束马刺已经落后16分,实际上胜负已定,半支主力出战的马刺根本无与火箭抗衡。此役魔登组合联手得到52分,他们用极其强势的表现敲打了卫冕冠军,告诉对手这个赛季火箭要升空了。而波波维奇变阵探深浅的目的也达到了,或许两队再次相遇的下一次他才会拿出全部底牌。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