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超越C罗 梅西真的不具备撕裂防线超强能力了吗?
柳号
2014年11月08日

梅西真的不具备撕裂防线的超强能力了吗?

 

    还在说梅西已经退步,不具备撕裂对方防线的超强个人能力了吗?看看巴萨与阿贾克斯欧冠小组赛中的两个进球和那些犀利突破,你就会知道他依旧是那么强。两个进球,一个是1米69的小跳蚤力压1米82的大汉费尔特曼头球得手,另一个是门前在两个防守球员之间抢点建功,下半场他还在一次突破中让费尔特曼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

 


    71球,梅西追平了劳尔的欧冠进球纪录,这应该是C罗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天前与利物浦的欧冠小组赛中皇马天王没有进球,近来疯狂的进球模式告一段落。他的欧冠进球数也暂时停留在70球,这也就是说梅西再一次超越了C罗。


    连续输掉与皇马的国家德比和维戈塞尔塔之后,巴萨自2009年5月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中出现连败,更为糟糕的是联赛排名从榜首掉到了第四,11年来首次被挤出前三甲。这样的表现,使得梅西和主帅恩里克成为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


    国家德比失利后,前阿根廷国脚兼前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指出,如今的梅西状态下滑很厉害,他已经不具备撕裂对方防线的超强个人能力了。不要认为这是皇马人对梅西的刻意贬损,实质上巴尔达诺非常喜爱这个小老乡,他曾经参与了梅西自传电影的拍摄,他的这番言论应该是他的真实想法。


    从去年开始梅西在球场内外麻烦不断,逃税、洗钱等等场外负面东西不断向他袭来,西班牙媒体特别是亲皇马的媒体更是出现“倒梅”风暴,再加上自己本身的伤病和球队战绩不佳,一切的一切都与2013年以前变得不一样。


    对于质疑、指责和种种不顺,梅西一如既往不予置评、勇敢直面。危急时刻要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来拯救球队、来证明自己。英雄概莫如此,梅西便是这样。世界杯虽然遗憾地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他的表现足以击碎了过去人们对于他“俱乐部内行、国家队外行”的论调。


    回到联赛,他的表现必须分开来看。客观说,本赛季开赛以来梅西的进球数据的确没有以前亮眼,这主要缘于哈维的渐老和小白阶段性迷失后,使得中场传控威力不再,加上主帅恩里克以及苏亚雷斯等新援与球队的磨合还不到位,多种原因造成球队整体作战能力下降,梅西所得到的支援大不如前,而球队对他的依赖又比从前任何时候都大。这种情况下,球队战绩和他的进球少就会被无限放大,从场面上看他的攻击能力似乎在下降。


    实际上,综合看梅西的表现并不很差,如今他进攻手段更加全面、更加有领袖风采,他的任意球破门次数更多,助攻更频繁。除了西甲7个进球、欧冠4个进球之外,比起2012年一年打入91球,打破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年度85球的进球纪录时,他的更愿意与队友分享球。赛季开赛以来,他已经送出9个助攻,其中西甲助攻数达到7个,高居助攻榜第一位,五大联赛仅次于已经转会切尔西的前队友法布雷加斯。而这些助攻,绝大多数是他招牌式的突破后或吸引防守或直接撕开防线所致。综上所述,说他不具备撕裂防线的超强能力并不客观。


    很显然,梅西超越71球只是时间的问题,在创造纪录的征程上还有非常大的发挥空间,劳尔创造纪录时其年龄已经接近34岁,而梅西目前只有27岁。


    狂奔吧,梅西!让一切质疑都见鬼去吧!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