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两场比赛4次横梁 梅西由幸运儿变倒霉孩子
柳号
2014年11月09日
两场比赛4次横梁  梅西由幸运儿变倒霉孩子  
 
柳号足球观察
 
      见过点子背得,没见过像梅西这样背的。
 
 
     一场比赛,两次打中门楣、一次近在咫尺的射门被没收,还有一次面对三人的突破被抢断。可以说,巴萨战胜阿尔梅里亚的整场比赛,与梅西没有任何关系,甚至他差点成为巴萨的罪人。在往前追溯,前一场比赛他还有两次打中横梁,若要找最近最倒霉的人非他莫属。
 
    自从10月18日的第8轮与埃瓦尔一役打入一球,梅西已经连续三轮比赛没有进球,距离打破萨拉的西甲进球纪录近在咫尺却似乎有缘再天边,冥冥之中老天要考验他的耐性,拟或是要给他制造更多难度。
 
    那场比赛,梅西用一射一传帮助巴萨攻破对手的大巴阵,他在西甲的进球总数达到250个,距离萨拉的251个进球只差1个,当时很多人在讨论如果梅西在随后的国家德比中打破记录,是不是应该在伯纳乌给他颁奖。媒体也在讨论,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C罗和伯纳乌做好了“接纳”准备了吗?
 
    谁知道,他不仅没有在伯纳乌进球还踢得十分郁闷,赛后被批不及格。此后,他的霉运不断横梁与他成为对手。上一周输给维戈塞尔塔得分那场比赛,他就曾经有两次击中横梁,第32分钟,内马尔突破被马洛勉强捅出,跟进的梅西拿球突破至禁区左侧10码处射门越过门将阿尔瓦雷斯,琼尼空门前解围,皮球打中横梁弹出。第80分钟,他在30码处任意球再度打中横梁弹出。
 
    本场比赛,衡量再次与他开起玩笑。第28分钟险些破门,巴萨门前围攻,先是拉基蒂奇的头球被鲁文神奇扑出。而后争抢中皮球到了佩德罗脚下,他迅速回传赶到的钱梅西,梅西跳起头球攻门,结果你懂的。
 
    第79分钟,梅西再次向萨拉的71球发起冲击,苏亚雷斯门前依住防守球员中轮回敲,梅西再次头球冲顶,结果你同样懂的。比赛最后时刻,梅西依旧有冲击纪录的机会,只可惜近在咫尺的大门,又被鲁文扑出。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都是顺境,成大事必须经历磨难,这或许就是对他的考验。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