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罗斯变身玻璃人 难道要步麦蒂后尘?
柳号
2014年11月11日

罗斯变身玻璃人 难道要步麦蒂后尘?


    题记——花开花又落,美丽如此短暂。


    新赛季出战两场之后,前常规赛MVP罗斯又伤了,这一次是脚踝,似乎并不很严重伤愈回归后,但是他自己和关心他的人的心是沉重的。他十分失望地表示,“这令人沮丧,但我也无能为力。这次受伤是我落地的时候,踩到了别人的脚上,这就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我在适应这些,也在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这不由让人们想起去年发出后的情景。因伤休息一年多时间的“玫瑰”刚刚参加了10场常规赛,就因为右膝半月板撕裂拄着双拐离开了赛场,这一离开就是整个赛季。


    作为史上最年轻常规赛MVP,罗斯的能力毋庸置疑,当时他的数据是25分、7.7次助攻、4.1个篮板。
自从2012年4月29日对阵76人队因为左膝十字韧带受伤报销以后,罗斯做了手术并长时间修养,期间他多次被传伤愈复出,但又多次不了了之。几经周折之后,最终他在季前赛复出了。 
   
 
    上赛季,联盟对他寄予很高的期待,以致将公牛与詹姆斯的热火安排为揭幕战。对于罗斯的回归,詹姆斯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兴奋他终于回来了。我很高兴他上赛季选择了坚持,哪怕大家都在批评他。但他做的是对自己最好的事。” 当罗斯真正回到赛场,各支球队拿起真刀真枪时,罗斯的才感到伤病的影响何其之大,揭幕战他输得心服口服,随后的比赛磕磕绊绊,唯一能够拿得出手的就是准绝杀尼克斯的那场比赛。

 

    罗斯的情况很容易让人想到另一个巨星麦蒂。作为两届得分王、七次全明星的麦蒂天赋极高,但是腰部、膝盖、肩部的伤病最终断送了他的职业生涯。本赛季开打之前麦蒂宣布从NBA退役,而在此之前他早已离开最顶尖球员行列。
 

    罗斯,曾因美丽绽放而给人们带来很多美好回忆,短暂回归页曾经激起无限遐想。如今,罗斯再次受伤,当他再次回来时两个膝盖和两个脚踝都有麻烦,能恢复到何种程度难以预料,但愿不要走麦蒂老路。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