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詹姆斯欧文跪拜沃尔 勒夫迷失在三巨头阵中
柳号
2014年11月22日

詹姆斯欧文跪拜沃尔  勒夫迷失在三巨头阵中

 

题记:三巨头看上去很美,融入其中却很难。


骑士又输了,从五连胜到三连败,5胜6负的战绩再次跌破50%。78分,也是骑士本赛季单场最低得分,之前的最低分是输给开拓者那场比赛的82分,造成这种局面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替补球员的得分太低,整场比赛6名替补只得到可怜的9分,而奇才的6名替补却得到了40分。

 

 

再看看三巨头吧。詹姆斯与欧文均砍下22分,他们两人的得分占到全队总得分的56%。另一个巨头勒夫只得到9分,命中率仅为37.5%,当然他的出手次数也只是个位数。

 

詹姆斯与欧文的数据看起来并不差,可从比赛发挥来看,欧文与沃尔这两个2号的比拼中,完全处于下风。上半场在一次面对面的攻防中,沃尔突破欧文后高高跳起力压对手将球打进。另一次是骑士进攻时,沃尔从一侧迅速起步断了欧文的球顺势快攻得手,这个球将他的速度体现得淋漓尽致。

 

詹姆斯的发挥用CCTV5于嘉的说法就是“不温不火”。关键的第四节球队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他的失误和投篮不中,让机会从身边溜走。上一场输给马刺,他就在最关键时候出现致命失误。比赛还剩9.1秒,吉诺比利罚球不进,瓦莱乔抢得篮板球后传给詹姆斯,推进过程中先是被邓肯碰了一下,随后被吉诺比利抢断,回追过程中他摔倒在地,起来时跪倒地板上,只能眼看吉诺比利将球控制到最后一秒,骑士以90-92两分惜败。

 

骑士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勒夫全然没有融入这个体系,场均16.70分是最近6个赛季以来的新低,比上赛季的26.10分低了近10分,从森林狼的老大,来到这里成为老三,勒夫的球权少了很多,而一旦球到了他的手中却又缺乏手感,目前他的命中率只有38.9%,比铁神科比来得还要低。

 

对此,勒夫表示非常沮丧,认为自己在进攻体系中有些迷失方向了。詹姆斯则表示:“如果他想在低位得球,他就能得到。他会要求这样,而我们也会给他。”很显然,包括詹姆斯在内的骑士众将已经感受到了这一点,可是现实是勒夫对新角色的适应能力还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