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科比坚持自己才是正道 靠别人不如信自己
柳号
2014年11月27日

科比坚持自己才是正道  靠别人不如信自己

 

    以个人英雄主义被赞誉、以个人英雄主义被诟病的科比,在面对全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最后时刻,居然选择了传球,而这个传球的结果导致失误,这多少让喜欢他的人有些失望,更让不喜欢他的人批评他真的是老啦。

 


    当联盟第一名遇到西部最后一名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会被打花吗?今天科比率领的湖人与小加索尔领衔的灰熊给出答案。不仅没有被打花,相反湖人还险些爆出冷门。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湖人还有爆冷的机会,遗憾的是裁判针对林书豪的一次争议判罚改变了比赛走向,让比赛失去悬念。


    本场比赛开始以后,湖人打得非常有活力。高度不够的湖人并没有被拥有双雄的熊熊吓到。比赛开始后,灰熊先发制人一波7-2的开局,而后林书豪开始发威,连得8分并送出3次助攻,帮助湖人以5分结束第一节。第二节湖人继续全面发挥,看到队友们打得非常有生气,科比便将更多精力放到了组织和传球上。

    直到第二节还剩3分钟的时候,才通过罚球得到第一分,还剩2分39秒的时候,通过反击第一次运动战得分。本场比赛,科比只有15次出手,为本赛季出手第二低。可以看出,面对外界对于他太独的攻击,他也有意识地有所改变。上一场他的出手次数为24次,本赛季出手最多的是输给太阳的那场比赛,总共出手次数为37次。

    近日,针对他的出手情况,最近ESPN又撰文批评科比,认为飞侠喜欢在关键时刻逞英雄,但他效率低下的表现实际上是伤害了湖人。


    对于疯狂出手,科比有自己的无奈,对勇士比赛之后谈到自己的出手次数,科比淡定地说道:“我也不想投这么多次,但我不会眼睁睁看着对手肆意妄为,自己却什么都不做。”也就是说,在对手疯狂地分而队友又无法给予他更多帮助的时候,他只得自己出手。

    本场比赛,看到队友打得不错,踏他便主动协助队友,这也就是为何直到上榜长快结束才第一次得分,也才有了最后时刻分球给乔丹希尔,只可惜球队还是无法获得胜利。这只能说球队的整体实力不济,任凭科比不断改变自己,还是无可奈何。


    终其一点,实力决定一切,相信队友变更要相信自己。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