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科比打出最无私一战 10次失误更显英雄本色
柳号
2014年12月03日

科比打出最无私一战  10次失误更显英雄本色


     战胜东部倒数第二的活塞之后,湖人取得本赛季的第二次两连胜,上一次是11月19日和20日分别战胜了老鹰和火箭。这两场比赛科比的作用非常关键,即便本场比赛有10失误,可瑕不掩瑜。

     携上一场战胜东部第一猛龙的余威,湖人上下士气极度高涨,打得非常有侵略性,总共有6人得分上双。单打王尼克-杨和犀利哥乔丹-希尔表现非常出色,尼克杨得到19分,而犀利哥乔丹-希尔打出本赛季以来的最佳表现,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另外还有13个篮板球,而且命中率高的出奇,15投10中达到66.7%,很好滴协助了科比。


    当然,还必须重点表扬一下科比,他在第三节一口气的12分至关重要。战胜猛龙的那场比赛,科比出战42分钟,砍下31分、11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完美三双数据,据此科比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36岁时轰出30+10+10的球员。本场比赛他也得到了三双,12分、13次助攻和10次失误,也就是说这个三双是另类三双。


    10次失误,这要搁在往常科比非要被批的体无完肤,但这一次大家似乎并没有责备之一,因为这场比赛除了一贯非常投入的比赛态度和取胜决心之外,他的传球欲望、他的出手次数都不同于以往。

    看看他的出手次数——11次,这在之前的比赛中是不可想象的,要知道输给太阳的那场比赛,总共出手次数为37次。一段时间,外界对他的疯出手、颇有微词,最近随着球队状态的逐渐好转和队友之间越来越默契,科比有意识对出手次数做了调整。

    另外,本场比赛科比共传球45次,而送出的13次助攻足以看出他在这方面的能力非常强,只要队友能够把握住机会,以科比的控球能力和传球意思,一定会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当然前提是队友能够把握住就会,能够取得科比的信任。连续两场送出两双助攻,双方面都经受住了考验。

    12分,对于排在得分榜首位场均26.6分的科比来说,的确少了一点,可是球队能够获胜这就是对他的最大鼓励,毕竟对于目前这支球队最需要的是胜利而不是个人的数据;10次失误对于科比来说,的确是多了一些甚至有些挂不住,可是如果是为了帮助球队、协助队友即便失误也无可厚非,这样做同样与用得分帮助球队获胜一样值得尊重。


    但愿科比一直能够这样无私下去,不知道队友们准备好借他的传球了吗。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