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马布里上演夺断子绝孙脚 辽宁15连胜已经无可阻挡
柳号
2014年12月06日

马布里上演夺断子绝孙脚  辽宁15连胜已经无可阻挡


当卫冕冠军遇上还没有输过球的“疯子”球队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场面呢?

 


告诉你,那是相当的火爆,从头至尾、寸土必争,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满。最终,火力更猛、状态更好的辽宁逆转取胜,豪取15连胜。至此,排名前五的广东宏远、浙江广厦、北京首钢、新疆天山都成为它的手下败将,辽宁已经无可阻挡,他们已经成为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本场比赛,北京借助主场之利在前三节打出了气势,第三节结束的时候还领先11分,但是第四节风云突变,全队上下合力狂砍40分上演大逆转。马布里延续前两场的火热手感,16投10中,砍下了27分6个篮板,曾经一度帮助北京队领先20分。

不过,如今的辽宁势头太猛,他们一旦发力任何球队都难以阻挡他们。这场比赛他们6人得分上双,杨鸣21分2抢断,韩德君19分,贺天举15分,哈德森18分6助攻,汤普森15分。现在的辽宁,其实力非常可怕,国内球员和外援相得益彰,胖子韩德君已经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水平,而有中国杜兰特之称的贺天举已经成熟起来,

这一节,还发生了一个很恶劣的事情,那就是马布里在突破过程中,面对防守的韩德君上演夺断子绝孙脚。或许是因为突破太快、也或许是因为裁判没有注意到,马布里突破后裁判却吹韩德君故意犯规,但慢镜头先是,马布里的蹬腿的动作非常明显也很恶劣,郭士强虽然表示抗议,可裁判并不认可。
 

对此球迷翻出旧账:“马布里这样丑陋动作是一贯的。去年总决赛对易建联就是这样。可裁判总向着他,现在是把他惯坏了。该治了,再这样下去中国队员都让他给蹬残了。”也有球迷认为马布里很脏:倡议Cda全联盟抵或驱逐那所滑马政委,因技术太脏。


实际上,马布里的动作并不存在恶意,不能以这个事情就说老马脏,只是裁判的判罚有些低劣。

或许正如球迷所言:老马真的老了!


豪取15连胜并将那些夺冠热门都灭了之后,辽宁前进的步伐更加无可阻挡,到底谁能终结他们的连胜呢?现在还看不出来。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