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哈登34分双拳难敌四手 传说中的强援快来吧
柳号
2014年12月11日

哈登34分双拳难敌四手  传说中的强援快来吧

 

有道是“双拳难敌四手”,也有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再强的再猛的高手高手高高手,如果面对一群强敌的围殴,而自己却得不到有效帮助,其结果就只能是被动挨打了。


尽管拼尽全力,尽管已经做到极致,尽管强势砍下34分、8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这样近乎完美的数据,无奈最后一节勇士表现出了真正的勇士精神,而火箭却在攻防两端都差强人意,既防不住也攻不进,一度被对手打出了11-3的高潮。

本那场比赛,莫泰尤纳斯和阿里扎虽然也都得到18分还算不错,但是替补阵容却害死人,5个替补总共只得到5分,而对方4个替补总共砍下26分且人人都有得分,特别是第四节发起最后冲锋的时候,利文斯顿的发挥居功至伟。


这本是两支崇尚进攻球队的之间的火拼,勇士场均可以得到106.9分,全联盟仅比猛龙的108.5略低。而球队大当家库里场均可以得到23.1分,位列射手榜第7,另外克莱汤普森也有场均21.2的进账,位列射手榜第14位。火箭的场均得分虽然只有98.9分,可这并不能说他们是一支重防守,只是在损失了霍华德之后进攻能力下降了。哈登非常抢眼场均可以拿到25.2,仅比排名首位的科比少了0.3分。

不过,本场比赛比赛开始后,双方却在防守一端做得非常扎实,就连一贯用眼睛防守的哈登也去全力防守,ifeng一直非常焦灼,半场结束防守46-46打平,第三节结束时勇士也只领先3分。第四节勇士主帅科尔换上利文斯顿,而火箭的麦克海尔换上特里,哈登+贝弗利+特里的小个阵容明显吃亏。这样的变阵改变了战局,利文斯顿不断用身高优势单吃特里,由此这一点打开后勇士频频用高位挡拆之后,杀入篮下给予火箭一次又一次致命给打击。

时间还剩3分56秒的时候,场上有一个场面足以反映双方当时的心情,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双手往下压,意思让球员稳定心态,而另一边库里张开双臂示意球迷以更热烈的掌声,给予球队以更大的支持,最终心态更平和,攻击力更强,战术更对头,打球人更多的勇士赢得胜利。而14连胜之后,他们的联盟第一更加稳固。


就在本场比赛之前传出,火箭正在兜售手中价值84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而且目前已经有下家基本谈妥。这个强援会是谁呢?啥时候回到呢?在霍华德故意棋不定的情况下,这个强援对于火箭和哈登来说太重要了,快来吧。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