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乔丹至少比科比强10倍?米勒狂贬飞侠只因当年被揍?
柳号
2014年12月17日

乔丹至少比科比强10倍?米勒狂贬飞侠只因当年被揍?

 

柳号篮球观察


    与森林狼的比赛,科比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飞人乔丹,联盟当中仅次于排名前两位的天钩贾巴尔和邮差马龙,一时间满世界都是赞誉之声不绝于耳。当他通过罚球超越乔丹之后,比赛短暂停下让科比接受现场球迷和队友、教练的祝贺,就连乔丹本人也在第一时间像科比表示祝贺,另外詹姆斯、约翰逊等人也都像科比表示了祝贺。

 


    然而,对于科比的成就有些人却不以为然,甚至言辞刻薄极尽贬低之意。代表人物就是前步行者当家雷吉-米勒。他在参加了一档著名的脱口秀节目时,抛出爆炸性、冲击性极强的言论,认为乔丹要比科比强得多得多,“乔丹,即便是处于最差的时候,他也要比处于最好时候的科比强10倍。”

 

    是的,就个人成就和人品等方面而言,科比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他是无法超越乔丹的,如果说乔丹比科比强10就是挑事了。米勒为嘛会这样说呢?一方面缘于他口无遮拦的个性,其性格和语言方式向来如此;另一方面也是最可能的就是他与科比本身就有矛盾,当年两人曾经有过节,科比曾经打过他一拳。


    2002年3月1日湖人96比84击败步行者队,终场哨声响起后,科比和雷吉-米勒突然剑拔弩张地对抗起来。这场比赛科比得到25分,米勒10投2中仅得5分。科比和米勒向彼此走进,在中场附近相遇,科比突然打了米勒一拳。这时湖人和步行者队的其他球员也卷入了这场争斗,还打翻了步行者队替补席附近的得分牌。

 

    对于这场打斗,当时人们觉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何故!经事后分析,很有可能是大嘴巴米勒对着科比喷垃圾话,从而惹恼了了飞侠。事后,科比通过发言人表示“如果有人想攻击我,我会自卫的。” 那场比赛,米勒被防得很死,10投只有2中仅仅得到可怜的5分,赖以生存的3分球更是只有8投1中。这种极度沮丧的情况下,只能用“言语袭击”科比了。

 

    最终,官方对他们的行为各打四十大板,科比被禁赛2场,并被罚款12,500美元;米勒也被禁赛2场,同时被罚款1万美元。事情就这样了了,但是双方的梁子却结下了,米勒从此对科比心怀不满。


    有人说,米勒其实跟科比并没有太大的仇怨,他也不是要特意贬低飞侠。并说科比超越乔丹后也在推特赞扬“这绝对是一个特别的职业生涯。”但是,是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即便科比在退役后其江湖地位无法超越乔丹,也不至于差10倍以上,很显然是有某种情绪在里面,很不理智、不客观。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