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詹姆斯一生最愧疚之人,没有韦德他依旧是吃奶的孩子
柳号
2014年12月26日

MVP送韦德,詹姆斯一生最愧疚之人,没有韦德他依旧是吃奶的孩子

 

柳号篮球观察

 

难忘4年深情,曾经是NBA最默契兄弟,如今兵戎相见,他们已经各为其主。

 

美航中心球馆,这里是詹姆斯曾经接受顶礼膜拜、数万人齐声高呼MVP的地方,这一次却成为淹没他的海洋。已经离开迈阿密的詹姆斯重回这里,不再有掌声,介绍球员说到詹姆斯的时候,现场只有零星的掌声以及很大的嘘声!

 


走了詹姆斯,韦德重新成为这里带头大哥,本赛季,韦德出场21场,场均拿到22.8分3.8篮板5.5助攻,目前热火战绩为13胜16负,位列东部第七。尽管已经不具备夺冠实力,但是韦德依旧忠诚与这支球队,没有离开的意思。

 

圣诞大战,詹姆斯与韦德不可避免地成为对手,在美航中心心怀愧疚的詹姆斯其发挥大打折扣,而在自己的领地,韦德再次展现MVP的统治力,上半场在不到12分钟内,他11投8中砍下24分,另有2次助攻和2次抢断,帮助主队62-49领先三巨头。


第一节,当詹姆斯运球一打三上篮搏到了犯规后,他在罚球时现场是震天的嘘声;而当第二节已经打疯了的韦德在罚篮时,现场则是山呼海啸般的MVP之声。在这里,韦德无疑是美航之神,他永远是这里最为伟大的球员,即便詹姆斯在这里曾经获得过无数荣誉。


对于詹姆斯的离开,热火的拥趸痛斥詹姆斯是叛徒,而对于韦德来说,他也许有过不爽,但是一贯行事大度的他在圣诞大战来临之际,发声表示理解詹姆斯当初的决定,韦德说:“我了解他当时所处的情况,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在那样的情况下做出其他的选择。”


对于美航球馆的嘘声,詹姆斯应该早已料到,赛前他认为不知道会遇到什么。而对于韦德他则表示非常愧疚,他说他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并认为韦德的存在让他的决定变得很难。同时他再次感谢韦德,他说韦德给了他想要的空间,他从来没有感到来自韦德压力。


应该说,詹姆斯一生最愧疚之人绝对是韦德,在他来到迈阿密后,曾经的老大韦德心甘情愿辅佐他,没有任何怨言和不悦,他给了詹姆斯所有可能的支持,于是就有了之前被骂的一塌糊涂詹姆斯在这里取得成功成为MVP,可以说没有韦德他依旧是吃奶的孩子。

 

当然,詹姆斯的坦诚同样让人欣慰,他能够说出这样的话,表示出了对韦德尊重和感谢,还是一个性情中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