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科比才是圣诞大战真正主宰?没有飞侠罗斯很孤单
柳号
2014年12月27日

科比才是圣诞大战真正主宰?没有飞侠罗斯很孤单

 

柳号篮球观察

 

    每个赛季的“圣诞大战”都是NBA的保留节目,相当于中国的春晚,由美国春晚之称。而今年的5场比赛与往年一样,其场次安排很有针对性,雷霆客场打马刺、热火主场战骑士、湖人客场挑战公牛以及勇士客场对阵快船。

 


    詹姆斯战韦德,科比斗罗斯,雷霆二少拼GDP,这几场比赛极为引人关注,但是几年因为科比的再次缺席还是让人有些失望,毕竟,才是圣诞大战的不可或缺。去年圣诞大战的收视率堪称灾难,科比、纳什的缺席令湖人那场的收视率暴跌。

    不过,科比并没有出现在圣诞大战的赛场,而是身着西装成为看客,球迷们的兴趣也大减。罗斯只能在球场独舞,加索尔与可不得对抗也只能等待下一回了。

    从历史角度看,在圣诞大战的舞台上,湖人和科比从来都是主角。湖人第41次打圣诞大战排在历史第2,而科比如果出战,将是他的第16次圣诞大战,继续刷信NBA和他个人出战圣诞大战的纪录。同时科比可以继续书写的里程碑还有得分记录,目前其圣诞大战总得分为383分,本场比赛有望破400分大关。

    此前黑曼巴已经15次圣诞大战,他是NBA历史上参加圣诞大战次数最多和得分最多的球员。自从1996年进入NBA以后,黑曼巴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渐由配角成为圣诞大餐的绝对主角,这期间他只有三次在家休息,一次是1997年的圣诞大战,那时的他是一名刚刚进入联盟的新人;另一次则是众所周知的根本就没有圣诞大战的那年联盟停摆。


    第三次是去年因伤没能参加。2013年4月在与勇士的比赛中,科比跟腱撕裂赛季报销,休息240天之后直到12月9日对阵国王是才复出,谁知好景不长,复出6场比赛之后,他又因由于左膝胫骨平台骨折,预计将休战6周。不过比上起4月份的跟腱撕裂略微幸运的是,这一次并不需要手术,悲剧的是距离圣诞大战只有5天的时间。

    去年的圣诞大战,联盟本安排了湖人与骑士作为其中一场,很显然他们的目的就是期待科比可以伤愈复出,看看黑曼巴与小皇帝能够演绎出什么样的激情表演。遗憾的是科比只能作为看客身着西服与詹姆斯在场边握了握手。

    科比的上一次圣诞大战是在2012年的,那年湖人坐阵斯台普斯,凭借科比、纳什、霍华德、加索尔四巨头外加慈世平的集体发挥,100-94击败当时还炙手可热尼克斯赢得圣诞大战。科比与安东尼都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联手奉献了一顿圣诞大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联盟选择他的正确性。

    明年呢?湖人虽然烂但是人气依在,科比还有创造奇迹的可能,那么就期待他的下一次吧。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