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背身单打与后仰跳投,KB哪一点最像MJ
柳号
2014年12月28日

背身单打与后仰跳投,KB哪一点最像MJ


柳号篮球观察

 

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中完成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乔丹的这一历史性成就。众所周知,自乔丹退役后,尽管有多名球员被认为有希望接班乔丹,但科比无疑是最接近篮球之神的人。

 


近日,科比承认技术偷师乔丹:得分超他 更应感谢他据《每日先驱报》报道,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承认,他从迈克尔-乔丹等前辈的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然后把这些东西转变为自己的。在谈到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乔丹时,科比表示更多的是一种要感谢乔丹和其他前辈的感觉。

 

科比透露在超越乔丹之后,他和乔丹通了电话。“我们进行了交流。你能不能猜测一下乔丹说了什么,他说:‘去超越卡尔。’”科比说,“竞争从来没有停止过。他总是想着下一个挑战。”

 

的确,科比有太多的地方与乔丹如出一辙,有时候就觉得他们是一对恋生兄弟,甚至比恋生兄弟还要向。除了叼球衣、经典的跳起庆祝、吐舌头等习惯性动作之外,那么,KB在篮球动作上哪一点最像MJ呢?我以为是背身单打和后仰跳投,而以单身被打最为相像。

 

 

先说后仰跳投。科比的跳投几乎是复刻了乔丹的投篮姿势,除了手型的相似度,就连后仰和屈腿的角度都高度一致。另外,后仰的角度以及滞空的姿态,都像极了简直就是克隆出来的。

 

再说背身打单。背身打单应该是乔丹的绝技之一,先是侧身应对防守者,手臂几乎伸直远离对手,另一侧的手臂是经典的单手持球(因为手足够大,皮球被他一只手牢牢控制在掌心之中),这样做既可以躲过对手的偷球,又可以传球和运球等多种选择。从动作和美感和实用性来说,都是酷毙了、帅呆了。乔丹的这一点被科比完全偷走,当然麦蒂对于这一招也是偷学的烂熟于胸。

 

接下来,就是背靠对手像推土机那样往后碾。当遇到身高比他低、身体没他好的对手,他们会像推土机那样往后碾选择适当时机将球投进,或者直接转身起跳将球投出。当对手身高体壮,他会选择更加有技巧性的动作,用各种假动作诱骗对手犯规,或者将对手晃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