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太依赖哈登,火箭暴一最致命短板
柳号
2015年01月04日

太依赖哈登,火箭暴一最致命短板

 

柳号篮球观察


地球人更知道篮球是5个人的运动,篮球从来都离不开球星的作用,比如湖人科比依赖症地球人都知道。现在,火箭似乎也有了哈依赖症,这一点在输给鹈鹕的比赛中表现的非常明显。

 

 

本赛季以来,哈登脱胎换骨。进攻依旧保持了以往威力,最弱的防守有非常明显改进,领袖作用更是往日无法比拟的。但是在输给鹈鹕的比赛中,他的发挥却非常差,身子发软脚底下发飘,似乎没有任何干劲,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是恢复了以前的情景——刚刚从夜店回来。


上一场,哈登刚刚用一场MVP级的绝佳表现,带领火箭战胜黄蜂,此役他砍下36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帮助火箭结束两连败。是役,他全场疯狂的8个三分球,刷新职业生涯哦三分球纪录。不过,再好的状态也很难长时间保持,哈登今天的情况就是这样。

 

火箭最近不断输球的最大问题有两方面,一是新来的约什史密斯还没有进入状态,二是随着霍华德统治力的下降,火箭太依赖哈登,所谓的三巨头更本就是自欺欺人。

 

约什与火箭的磨合显然还需要一段时间。本场比赛,约什也只得到8分外加2助攻2篮板,另外还有4次失误。之前,对阵马刺他出战26分钟,7投2中得到5分,另有8个篮板外加4次失误5次犯规。而对阵奇才他出战23分钟,6投一中仅仅得到3分。除了得分他的篮板也只有可怜的4跟外加4次失误。上一场对阵黄蜂,约什史密斯依旧低迷,又一次只得到5分。

 

这几场比赛,约什的最高得分也只有8分,来到火箭后的整体表现难以让人满意。那么其他人呢?先说魔兽霍华德,在已经进行过的32场比赛中,因为伤病的原因他只参加了20场,总体而言他的几乎各项数据都有下滑,场均可以得到17.80分,是2007-08赛季以来的第二低,11.25个篮板也是2005-06赛季以来的新低,统治力难以与两个赛季以前相比。

 

另外,首发阵容中的阿里扎、贝弗利,他们的个人进攻能力也难以让人满意,对于火箭的提速作用没有想象中明显,反衬出火箭对哈登的依赖太大。越往后走,如果没有改进会很困难。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