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威少变身科比成“独狼”,蛮不讲理或毁天才!
柳号
2015年01月07日

威少变身科比成“独狼”,蛮不讲理浪头与单干或毁掉天才!


柳号篮球观察


    继2014年12月19日,雷霆再一次输给勇士,杜兰特和他的好朋友威斯布鲁克真的无话可说。如果说上一次的那场失利,有杜兰特仅仅打了19分钟,就因为扭伤脚踝而退场的话,那么这场比赛在二少都打满全场的情况下还输球,只能说是自身实力和发挥的问题了。

 

 

    当然输给全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雷霆并不丢人,但是对于志存高远的二少来说,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他们的胜率跌破50%(17胜18负),仅仅排名西部第10就很难让自己和球迷满意了。

 

    按理来说,虽然缺了博古特可球队保持了上赛季的核心阵容,不应该这样。之所以会比前两个赛季有太大落差,一方面是赛季初杜兰特的伤病缺阵很长时间,回来后其状态又大打折扣,另一方面威少越来越极端的单干模式,带来的负面影响日益显现。

 

    在杜兰特缺阵的日子,威少便承担起老大的责任,这让他在比赛中可以有更多的话语权,于是他的自信心开始爆棚,他可以有更多自主选择,于是他变身为科比,各种浪头和各种不讲理的进攻方式便层出不穷,这样做对阵一般球队时会很好看也很提士气。

 

   比如与马刺的圣诞大战,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威少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特别是这种不讲理的打法,一个人干翻GDP,那场比赛,威少表现出色交出34分5篮板11助攻5抢断的全面数据,率领雷霆队末节逆转胜出;GDP尽了全力,3人联手得到36分16篮板23助攻。

 

    更多的时候这种单干模式会让球队遭遇更多麻烦,本场比赛虽然有22分7篮板5助攻的不错数据,但是21投5中的进攻选择就严重影响了球队。上一场,威少30投11中,命中率只有36.7%,另外还有6次失误。本场比赛21投5中,命中率更是悲惨到23.8%。总体而言,威少的发挥极不稳定。

 

    反观勇士的库里,就显得非常老道和无私,整场比赛他只有14次出手,却有9个篮板6次助攻和4次抢断;而上一次对阵时,库里出手虽然多,但24投14中的命中率却高达58.3%,另有7篮板9次助攻和4次抢断。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库里的进攻选择更加老道,他的投入程度更高对球队的贡献也更全面。虽然他的身体条件与其他优秀后卫特别是威少相差很远,可多变的运球、突破和传球,往往令对手防不胜防。

 

    作为球星,不是不能单干,关键时候就需要这样的英雄出来。对于威少来说,超绝的天赋和身体注定他不会平庸度过,可任何事都有个度,适当的改变或许会更好。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