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林丹1亿签约日本品牌,孙杨未来可以效仿吗?
柳号
2015年01月09日

李宁1亿签约日本品牌,孙杨未来可以效仿吗?


柳号综合观察

 

    终于,在乒羽中心、总教练李永波以及林丹本人几方的妥协下,这位两圈全满贯超级丹“单飞”了,与日本品牌尤尼克斯正式签约,虽然现场没有说明签约金是多少,曾经广传的10年1亿还是靠谱的。

 

 

    1月7日的签约仪式,林丹特意将发布会场选在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这个体育馆对林丹有着特别的意义:2008年,他在这里拿到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奥运会冠军;2013年,也是在这里,林丹牵手谢杏芳,跨入婚姻殿堂。

 

    在自己的人生福地重新开始上路,这对林丹绝对是一个非常吉利的事情。当然,他在仪式上没有忘记感谢曾经的赞助商李宁公司。

 

    就在林丹的签约发布会结束后不久,李宁公司发了一份《关于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签约某运动品牌的声明》,声明仅两句话:“李宁作为乒羽中心的长期合作伙伴,是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唯一指定装备赞助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国家羽毛球队。”

 

    这里面没有提到林丹的名字,可以看出李宁公司的失望之情,在失守中国体操队之后,李宁又失去中国羽毛球队最具影响力的球员,这对于李宁公司的影响显而易见。而尤尼克斯在这场反反复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李丹签约过程中,实际上对自身品牌已经起到了极好的宣传作用,李宁公司可谓输得一塌糊涂,国产品牌在与国外品牌的竞争中再次惨败,这让志存高远的国产品牌情何以堪。

 

    这次林丹签约日本品牌,去体现自己的价值无可厚非,作为两圈全满贯他已经为中国羽毛球事业乃至中国的奥运战略贡献了自己所能贡献的所有,2016年里约奥运会为期不远,羽毛球队还需要林丹继续去为国争光,林丹本人也期待奥运三连冠,正是由于有了这个原因才会有各方的妥协。

 

    林丹的签约也可被看成李娜、郑洁等人为代表的网球运动员单飞之后的又一进步。那么问题来了?李丹签约“单飞”后,未来孙杨是否可以借鉴效仿呢?这几年,孙杨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问题,自身原因是主要的,但一个问题不可否认,就是在个人商业开发上受到很大制约,一定程度上造成他与游泳队小摩擦,未来如果孙杨能够效仿这将是又一个进步。(柳号)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