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霍华德不是软蛋!勾拳+锁喉回击质疑与挑衅
柳号
2015年01月14日

霍华德不是软蛋!勾拳+锁喉回击质疑与挑衅

 

柳号篮球观察


    霍华德是软蛋吗?在一些人看来他是软蛋,比如奥尼尔、科比甚至杜兰特都曾经说过他是软蛋,比如去年他选择离开湖人,奥尼尔就非常不客气地指责他没有担当不敢面对挑战,是个十足的软蛋。


    这么多年,曾经被称为第一中锋的霍华德已经将才华挥霍殆尽,从魔术到湖人再到火箭,是是非非的转会烂剧,纷纷扰扰的恩怨,一直给人感到他在逃避。而在球场的他霸气明显不够,更别说与奥尼尔相比了。

 

    但是在今天火箭与篮网的比赛当中,霍华德面对对手的挑衅勇敢回击,勾拳+锁喉回击加内特挑衅,这一刻他仿佛变身拳王泰森,这一刻是还敢说他是个软蛋!比赛首节,加内特和霍华德在篮下因为动作过大出现了斗殴,狼王在篮下头顶霍华德,后者一个右勾拳直接打到狼王的脖子并用一记锁喉卡住狼王。之后,场上引起一阵骚动。最终,明察秋毫的裁判将肇事者加内特驱逐出场,近来经常惹事的加内特自取其辱。虽然只得到8分和5个篮板,但是球队获胜又在打架中占得上风,霍华德这个夜晚一定会睡得非常香甜。


    当然,他更可以长舒一口恶气——科比、杜兰特,我不是软蛋。


    2014年的11月16日,与雷霆的整场比赛,魔兽霍华德那场比赛大失水准,全场14投4中得到12分,命中率只有可怜28.6%。更为难堪的是伊巴卡、科里森与帕金斯为他准备的火锅宴让他狼狈不堪,整场比赛竟然吃到6个大帽,过去别人被盖的滋味可是体会的真真切切。看到霍华德这样不堪一击,受伤无法参赛的杜兰特开始在场边调戏魔兽,“你这个娘娘腔/软蛋。”


    这不禁让人想起本赛季揭幕战时,科比与霍华德在场上起了冲突,当时科比大骂霍华德是个“软蛋”,场面十分火爆十分刺激,对于科比的挑衅霍华德并未做出有力回击。


    从奥尼尔到科比再到杜兰特,三位巨星都骂他软蛋,巧合吗?不尽然。要出人头地,要在内线称霸,该说的时候说,该骂的时候骂,该打的时候打,如果有这样的霸气或许他已经有至少一枚总冠军戒指了。


    或许,总结了以前的经验,才有了今天的爆发。有了今天的爆发,后面看谁造次,看谁还敢叫你软蛋!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