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4连杀4计耳光,哈登版火箭距顶尖还有多远?
柳号
2015年01月23日

4连杀4计耳光,哈登版火箭距顶尖还有多远?

 

柳号篮球观察


    哈登PK库里,是这个赛季西部乃至全联盟的主题,两支球队都具有极强实力,两个人都以自己出色的表现成为常规赛MVP最有力的争夺者。不过,令哈登难堪的是,在与库里的面对面交锋中,他个人虽然在得分方面占据优势,可是球队却被勇士4连杀。

 


    1月22日双方的第四场交锋,哈登出战三节32分钟,砍下33分4篮板6助攻,大胡子的这个数据不可谓不好,甚至非常完美。但是,他个人再猛,他个人再努力也白搭,他一个人无法改变整支球队的低迷,或许是应该说无法改变球队面对联盟最好球队的整体差距。


    毫无疑问,哈登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合格领袖,在他的率领下,赛季初他们曾经一度排名联盟第一,但随着各种强队逐渐走入正轨,火箭的胜率开始下降,这说明他们还不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至少目前是这样。火箭目前以29胜14负排名西部第五,


    就哈登个人而言,这个赛季无论面对勇士还是其他球队,他一直都丝毫不放松。就在本场比赛之前对阵步行者,他疯狂砍下赛季最高的45分和7次助攻,帮助火箭110-98大胜对手,进一步巩固了得分王的地位。这也是他本赛季第4次单场送出40+的得分,在场次方面高居联盟首位。


除此以外,到目前为止,哈登本赛季共有18场比赛送出30+的得分,在这方面,他也领先全联盟。目前,哈登以27.2分高居得分榜首位,比排名第二的詹姆斯高出1.2分。很遗憾的是,次日在于勇士的比赛中,他的球队第四次输给勇士。

 

   那么,火箭到底为何会这样呢?终其原因应该有两方面。

 

   一是霍华德因素。还是以勇士为例,与勇士前两次比赛霍华德因为受伤的原因没有出场,11月9日的第一场比赛,火箭客场87-98拉开了连败的序幕,那场比赛,库里成为比赛的主宰,他砍下34分10篮板5助攻4抢断的数据,带领球队开启连胜模式。这几场比赛库里和哈登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即便后来霍华德回来,他的统治力与防守能力并没有给球队更大的帮助,这场比赛他的得分也只是个位数字。从比赛过程看少了霍华德的火箭在内线和篮板方面处于巨热对劣势,对手外线有水花兄弟,内现有博古特、大卫李等人,火箭在霍华德整体状态下滑、阿西克难堪大任的情况下,面对勇士这支攻守平衡的球队差距就显现出来。

 


    二是命中率的问题,比如铁扎在第一场比赛投篮为惨淡的3-16,他在首发位置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其他人也都很难让人的问题。还有就是板凳深度的问题,按说火箭的板凳并不是很差,但是面对勇士他们很难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