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哈登偷师乔丹,0秒绝杀谁还敢质疑他!
柳号
2015年01月25日

哈登偷师乔丹,0秒绝杀谁还敢质疑他!


柳号篮球观察


    哈登终于有了自己的代表作,就如乔丹晃晕拉塞尔绝杀,就如麦蒂的35秒13分等等。而哈登在对阵太阳的0秒绝杀,再次将时光拉回1998年总决赛,让人们很容易想起乔帮主当年晃晕拉塞尔那一幕,哈登的动作和震撼性简直就是偷师乔丹。

 


    本赛季之前,很多人在质疑他的领袖作用,比如关键球的能力、缺乏团队意识、防守的态度问题等等等等。不过,来到本赛季,人们突然发现哈登变了,变得更好了,他有了团队意识,他在霍华德因伤状态下滑的情况下,将球队的责任扛在了自己的肩上。


    之前对阵步行者,哈登疯狂砍下赛季最高的45分和7次助攻,帮助火箭110-98大胜对手。这也是他本赛季第4次单场送出40+的得分,在场次方面高居联盟首位。 除此以外,到目前为止,哈登本赛季共有18场比赛送出30+的得分,在这方面,他也领先全联盟。目前,哈登以27.1分高居得分榜首位,比排名第二的詹姆斯高出1.1分。

 

    本场比赛,在霍华德首节就因伤退赛后,哈登贡献33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他带领球队早早取得领先。不过,之后太阳发起强势反击,并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这时候需要乔丹、科比那样的英雄站出来,而这个时候哈登占了出来,只见哈登佯装突破,巧妙地摆脱了塔克的防守,后者踉跄倒地,之后哈登的代表作就出炉了。


    尽管有被勇士4连杀的尴尬,但是在霍华德经常缺阵且状态起伏不定的现实情况下,他充分发挥了领袖作用,赛季初他们曾经一度战局积分榜首位。虽然之后排名下滑,但球队几乎依靠他一人的努力,目前这支球队才有了现在的排名。

 

    对于这个绝杀,赛后哈登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那是非常美妙的感觉,,我们本来有很好的领先优势,也料到了他们会试图反扑。最后那一球我就是想压到最后,投进了就终结比赛,投不进再打加时。最终我投进了。”

 

    相信这个绝杀一定会对哈登进一步树立自信,强化他在球队的领袖作用,哈登版火箭的标签会更加凸显。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