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梅西变身中场大师,MSN完美连线升级巴萨很恐怖
柳号
2015年01月29日

梅西变身中场大师,MSN完美连线升级巴萨很恐怖


柳号足球观察


    终于,上赛季让巴萨和梅西吃尽苦头,硬生生抢走他们联赛冠军的马竞没有再创造奇迹,国王杯第二回合2-3负于巴萨后,两回合总分2-4被淘汰出局。连同联赛他们这已经是在很短时间,连续第三场输给巴萨。

 

 

    国王杯次回合,巴萨带着1-0这个并没有多大优势的胜利来到卡尔德隆球场,马竞翻盘并不是没有可能。比赛进程也让卡尔德隆球场很快就进入亢奋状态,开赛不到一分钟托雷斯就在反击中晃过马斯切拉诺,为马竞取得一个梦幻开局。

 

    丢球后巴萨并没有惊慌,在梅西和伊涅斯塔的组织下开始向马竞展开大举进攻。很快就在一次快攻中有内马尔扳平比分,而这个极其宝贵客场进球意味着马竞必须再打进两球才能实现翻盘梦想。进球虽然是由内马尔完成最后一击,但在此之前梅西和苏亚雷斯的灵巧摆脱和间接传球同样非常美妙。


    巴萨禁区前破坏马竞一次进攻后,皮球到了梅西脚下。煤球王在后场右侧边线灵巧转身摆脱防守球员,然后直塞给苏亚雷斯,后者接球后同样一个灵巧迅速传给中路的内马尔,这时后者只是面对守门员,他要做的就是开组曼丽摆脱追赶者,然后将球送进网中。

 

    这个球,从梅西到苏亚雷斯再到内马尔,充分体现了三位南美巨星出色的个人技术、出球速度和足球意识。

    从1月12日到1月29日的18天时间内,巴萨和马竞从联赛到国王杯打了3场比赛,并取得全胜,总共打进9球失3球,马竞神话这一次在巴萨面前算是失效。更让巴萨球迷欣喜的是梅西打破了对马竞的进球荒,同时MSN首度联袂进球和完美连线。1月12日的联赛18轮,巴萨以3-1战胜对手,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首次同时进球。

 

    如果说国王杯首回合巴萨获得的那个点球还有点争议的话,那么输掉本场比赛马竞就没有任何理由。当时,梅西主罚一个贴地任意球被防守球员挡住,禁区争抢中,胡安弗兰背对布斯克茨与皮克缠斗,而这时在胡安弗兰后面的布斯克茨却半蹲地欲做捂脸状,这时胡安弗兰却全然不知。之后他在转过身后并没有怎么碰到对手,布斯克茨却应声倒地,于是就发生了裁判直指12码罚球点,再后面就是梅西罚球被扑住但他机敏地补射成功。

 

    这三场比赛,大脑哈维因为身体年龄偏大、身体状态下降,这三场比赛均未出场,伊涅斯塔也没有处于最佳状态,拉基蒂奇和还难以承担大任,这就要求梅西必须更多参与组织。以本场比赛为例,排阵上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搭档锋线,梅西居右、苏亚雷斯居中、内马尔居左,实际比赛中,梅西回撤很大主动参与组织,吸引防守后就给了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很多机会,他的助攻和策应对于巴萨的帮助与他的进球同样重要。


    虽然外界盛传梅西与恩里克的矛盾还没有化解,但目前的巴萨已经走出了之前的阴霾,随着MSN的越来越默契,巴萨正处于逐渐升级中。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