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欧文被高估?真神55分+11记3分詹皇也折服
柳号
2015年01月30日

欧文被高估?真神55分+11记3分詹皇也折服

 

柳号篮球观察

 

不在沉默中死去,就在沉默中爆发。

 

经历了赛季初的不适应和被质疑之后,西班牙世界杯MVP凯里-欧文终于在这几场比赛中,开始展现与众不同的实力,2011年NBA的状元日渐成熟起来,开始向新的目标和高度发起冲击。他先是在1月28日对阵活塞的比赛中,砍下赛季最高的38分,而后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又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5分。

 

 

连续两天创造神奇纪录,欧文已经彻底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看看这两天的表现就知道他有多厉害。103-95战胜活塞的比赛,欧文奉献被认为是赛季最佳表现他,砍下38分,外加6次助攻3篮板和3抢断。此役他的三分球为10投6中,手感火热。而次日的背靠背,人们以为他不可能再有疯狂表现,谁知道他比一天前更加不可阻挡,竟然砍下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55分,全场比赛他36投17中,其中三分球19投11中,罚球10罚全中,完全是一种超级巨星的状态。

 

对于欧文的杰出表现,詹姆斯喜在心中,赞在口中:“他正在以自己的方式成为一名领袖。每天,你都能高兴地看到他不断变得更好。在这个联盟里,赢球是一件好事,没有什么比赢球更重要,但是要想取得成功,这取决于你对待每场比赛的态度。凯里已经全力启动了。如果他能继续展现出这样的表现,我们将会变得非常、非常优秀。”

 

以他这样的表现,你还会怀疑他吗?

 

一直以来,业内和球迷对他的评价是极其对立的,有人认为他极具天赋,可以成为开创一个时代的球星;而有人认为他虽然非常有天赋,但他缺乏领袖气质和关键球的能力,更多的只是一个将才,而不能像科比、詹姆斯甚至杜兰特、哈登那样的合格领袖。

 

140-22-8-8,这是欧文这4年间在ESPN球员综合排名上升的轨迹,是美国梦的典型、跨越式发展的典范。从2011年进入NBA后,状元郎便用无数华丽的数据展示着个人能力,他曾经以场均22.5分、5.9次助攻,与“魔术师”约翰逊、奥斯卡-罗伯特森和格兰特-希尔一道,成为NBA历史上仅有的四位在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场均都至少能得到18分和5次助攻,并且投篮命中率达到45%的球员。

 

之所被质疑、被高估,就是在此之前。他就像麦蒂那样空有超人天赋和绝好数据,却始终无法让球队变得更好,在此之前还没有打进过季后赛。

 

现在,他的机会来了。8连胜之后,骑士的战绩已经来到27胜20负,胜率为57.4%,目前的战绩排在东部第五,他们已经逐渐从赛季初的一盘散沙,开始变得具有了较强竞争力。常规赛刚刚到半程,其实还有足够时间磨合三巨头,他们已经初露锋芒,到了他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