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梅西逆转再成救世主,巴萨没有他巴萨真不行!
柳号
2015年02月02日

梅西逆转再成救世主,巴萨没有他巴萨真不行!


柳号足球观察


    巴萨在诺坎普惊险逆转黄色潜水艇之后,艰难取得联赛取得4连胜,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继续以1分之差落后皇马。如果这场比赛拿不下,很明显巴萨后面的追赶会更加困难。

 

 

    内少是巴萨逆转的主要功臣,他延续了近期的绝佳状态,再次为巴萨破门,为球队第一次扳平;小将拉菲尼亚为巴萨第二次扳平,但这还不够,巴萨唯有取胜才能不至于被皇马进一步拉大距离。

 

    这时,巴萨需要救世主!取得逆转之球的人是谁呢?不用说,你已经知道,他就是曾经无所不能,近来状态回暖的梅西。他在下半场开赛10分钟后,接苏亚雷斯传球禁区弧射门得手。取得这个进球之后,梅西联赛进球已经达到22个,比射手榜第一位的C罗少6个,考虑到C罗的点球有8个,而梅西只有1个,这也就是说除去点球梅西甚至比C罗的进球还要多。


    进入新年后特别是金球奖颁奖之后,梅西状态明显回升,又开启了新一轮进球高潮,同时他还承担了更多的组织职责,巴萨在他的率领下,联赛、国王杯三胜上赛季将他们挡在联赛冠军之外的马竞,而在皇马和马竞等强敌纷纷出局得分情况下,巴萨很有可能获得今年的国王杯。


    梅西的这一轮高潮来自1月5日新年第一场比赛0-1输给皇家社会,坐了半场替补席的梅西与主帅恩里克发生激烈冲突,当时梅西的不高兴被解读为可能会离开巴萨,不过梅西没有为争议分神,而是用一个又一个进球,证明自己才是巴萨的救世主。


    联赛18轮,梅西用1个进球终于打破两个赛季以来,对马竞的进球荒;联赛19轮面对拉科鲁尼亚,梅西帽子戏法,率领球队4-0大胜;联赛第20轮巴萨客场6-0大胜埃尔切的比赛中,梅西又是2传2射;加上本场比赛的进球,他在4轮比赛中打进7球,又重现巅峰状态。

 

    本场比赛,哈维继续缺阵,小将拉菲尼亚与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坐镇中场,MSN组合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继续搭档。除了进球他还与之前一样回撤很大,与伊涅斯塔等人一道组织进攻。本场比赛,他就有一个助攻。而在国王杯次回合,他虽然没有进攻,但他的组织策应对于巴萨的帮助次于与直接进球。在托雷斯为马竞去的梦幻进球后,梅西用一个精妙的转身包摆脱后传球,与苏亚雷斯、内马尔完美连线,帮互助巴萨扳平比分,进而成功晋级。


    比赛中,苏亚雷斯再次错失破门良机,内马尔虽然状态不错短期内很难承担大任,而哈维已经成为板凳常客,伊涅斯塔还无法顶替哈维的作用,这支球队离开梅西还真不行。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