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刘翔为何不退役?为了冠军梦拟或赞助商身不由己?
柳号
2015年02月04日

刘翔为何不退役?为了心中的冠军梦,10余个赞助商身不由己?

 

柳号综合观察

 

    毫无疑问,8月22-30日将在北京鸟巢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将会是几年国内最受瞩目的体育赛事,同时也是中国田径运动员最为看重的。这其中就包括曾经的110米栏世界第一人,雅典奥运会冠军、12秒88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飞人刘翔。


    令人遗憾的是,他参加比赛的希望已经几乎破灭。在鸟巢巨星的世锦赛“200天倒计时”新闻发布会上,赛事推广大使刘翔一斤亲口承认自己参加世锦赛的概率不是很大。他说,“首先我很想去参加世锦赛,特别是在家门口参加世锦赛,但是我现在不能去保证一定要参加,我觉得概率应该不是很大。但是不管用什么方式和身份,我都会来到世锦赛的。”

 

    自从伦敦奥运会再次退赛后,刘翔已经许久淡出赛场,外界对于他的评价也由2004年雅典夺冠之后的盛赞,逐渐变得不怎么理智,甚至抹黑以及侮辱谩骂。实际上已经32岁的刘翔还是有些不甘心,一直没有退役,并试图再次返回赛场。

 

    而就在两个月之前,他还曾经表示参加世锦赛是他2015年最重要的目标,实际上在他心中还有一个冠军梦,即便不能多的好成绩,站到赛场也是一种成功,毕竟伦敦的那次受伤是近乎致命的。他表示“明年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对每一个田径运动员来说都非常重要。我正在为能够参赛做着非常刻苦的训练,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能不能站在跑道上。”

 

    那么,目前已经确定无法参加重返赛场,为什么不退役呢?一种声音认为是赞助商的原因。据称,刘翔的商业合同都由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经办,伦敦奥运会期间刘翔身背17个签约品牌合同,很多合同尚未到期。如果他现在宣布退役,田管中心很可能将承担违约责任,按通常规定将赔付3倍违约金。

 

    不管刘翔做出怎样的选择,都应受到尊重,毕竟他为我们带来过很多快乐,如网友所言:“刘翔是黄种人人的骄傲!他破了世界纪录!我们必须尊重他!”;"无论刘翔是否复出参赛,他都是中国的英雄,是中国人的骄傲。";“祝福刘翔!他拿过奥运冠军,突破了黄种人的极限,这就够了”。

 

    顽强坚持固然好,但象李娜、姚明那样顺其自然,不要勉强自己同样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祝福曾经带给我们那么多快乐的飞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