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巴萨托大遭遇滑铁卢,三冠王目标害他们分心
柳号
2015年02月23日

巴萨托大遭遇滑铁卢,三冠王目标害他们分心


柳号足球观察


    11连胜的巴萨遭诺坎普遭遇滑铁卢,他们在主场被在此之前已经12年不败的马拉加1-0击败;而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皇马2-0战胜埃尔切,将领先巴萨的优势扩大到4分。如果将来无法取得联赛冠军,本场失利将是致命的,而丢球罪人阿尔维斯在巴萨的晚节不保。

 


    由于近期豪取11连胜,赛前巴萨一片祥和气氛,梅西和恩里克的矛盾被掩饰,他们甚至喊出本赛季要夺得三冠王的豪言壮语。迎战马拉加之前,恩里克就表态:“赛季最重要的几个月要来了,欧冠淘汰赛、联赛、国王杯半决赛。最近的连胜,使得我们士气高昂。”


    他同时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要踢很多比赛,但现在只专注于下一场比赛。球员们已经习惯了三天一赛,我们不会为了欧冠而分心,球员们并没有忘记在联赛中拿到3分的重要性。巴萨更想要欧冠还是西甲?我想要所有冠军。说是不会分心,他们的确没讲马拉加放到眼里,谈得更多的是其他事情,也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周中与曼城的欧冠淘汰赛。

    与恩里克相比,梅西则更加直白地表示,他们永远想要赢得三项冠军。他说有时候能实现,有时候不能实现,但我们一直会以此为目标。我们享受比赛,我们享受胜利。”


    由于近期的一切都太过顺利,更因为太过自信,面对马拉加巴萨开场后有些漫不经心,结果被对手反击得手。阿尔维斯回传时太轻,被对手快速反击中断球,出击的布拉沃没有阻止住对手的皮球,结果巴萨很快失球。

    如果再往前看,在马拉加反击之前,中卫皮克大举压上将自己当成了中场球员。结果,在对手反击式没能及时回位,而近来状态糟糕的阿尔维斯面对对手的高速插上,他本可以大脚解围或者处理的更好些,但是大意葬送了一切。


    这个球打进后,马拉加如同打了鸡血,进攻和防守都很得力,特别是他们的防守密不透风,让巴萨的中路无法渗透,而边路的传中又因为身高的天然劣势,最终败下阵来。


    而巴萨众大腕在严密防守之下,根本觅不到机会,梅西甚至整场比赛只有一次射门,想想上一场风险帽子戏法和助攻是何等威风!梅西没有发挥,就无法给队友拉开空间,内少和苏亚雷斯在足球场就像没头苍蝇乱窜,苏牙多次落入越位陷阱。


   但愿这场失利将巴萨打醒,否则麻烦会接踵而来。欧冠、国家德比一场接一场硬仗在等待他们。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