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威少49+16+10成最恐怖杀手!连续4场3双比肩乔丹
柳号
2015年03月06日

威少49+16+10成最恐怖杀手!连续4场3双比肩乔丹


柳号篮球观察


    49分16板10次助攻,这威少在于76人的比赛中交出的恐怖答卷,49分也是他的职业生涯新高。在他的天赋面前,所有人都无语了!在他残暴到近乎自残身体的打法面前,神也都服了!

    从2月25日开始除了与湖人的比赛因伤没有出场之外,他在连续四场比赛中极度恐怖地全部拿到三双。具体情况为——对阵步行者:20分11板10次助攻;对阵太阳:39分14篮板11助攻;对阵开拓者:40分13篮板11助攻;对阵76人49分16板10次助攻。这四场比赛的平均数据为:场均得分37分,篮板13.5个,助攻10.5个。这样的神奇表现,乔丹之后只有他能够做到。


    在不久前结束的全明星赛,替补出场的威少,竟然疯狂砍下41分,外加5个篮板3次抢断1次助攻。整场比赛他手感和身体状态极佳,28投16中,其中三分9投5中,其中伴有多次暴扣。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单场41分是仅次于张伯伦的42分,为全明星赛得分第二高,如果他的出场时间可以稍长一点,张伯伦的这个纪录肯定作古。另外,半场27则创造了全明星赛纪录。


    最终,不讲理的威少在全明星证明了自己,他在詹姆斯、哈登、库里、保罗、杜兰特、安东尼、欧文等当红炸子鸡的注视下,从NBA总裁萧华手里接过MVP奖杯,并举过头顶,成为当晚的王中王,成为尖刀上的刀尖。


    这个赛季,因为种种原因,雷霆的战绩并不好,全明星赛之前他们还没有挤进前八,这个阶段,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超越鹈鹕上升到第8。但是就威少个人的发挥而言,26.53的场均得分为职业生涯之最,在得分榜上他目前排名第二,只比哈登少0.6分。另外,场均6.78个篮板、8.13次助攻、2.04抢断都是职业生涯最高。


    他曾经用17分15篮板17助攻打尿水花兄弟,也曾在杜兰特缺阵的情况下,一人干掉GDP,告诉你什么是身体+天赋。而在对阵马刺的时候,威少表现交出了34分5篮板11助攻5抢断的全面数据,率领雷霆队末节逆转胜出;GDP尽了全力,3人联手得到36分16篮板23助攻。


    当然,很多人对他的将身体用到极限甚至残暴身体的打法非常担心:“非常担心他会受伤。也担心职业生涯长短。加油吧,伤病最好别来!”;“现在的控卫时代,就属威少身体最强,但也要懂得保护自己;虽然这种打法很具观赏性,但岁数上去后,会有很多病的,最好学一下保罗懂得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