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疯狂!不讲理威少的极限在哪里?
柳号
2015年03月07日

疯狂!哈登库里成背影,威少的极限在哪里?

 

柳号篮球观察


    神奇的连续4场3双就此戛然而止,球队也遭遇了一场失利。不过,即便是这场失利与一个人在最后阶段的失误有关,但是这个名字在最近一段时间让库里和哈登成为配角。

 

 

    凭借在二月31.2分+9.1个篮板+10.3次助攻,的杰出贡献,在NBA官方刚刚推出的宣布,这个进来疯狂之际的小子,与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大当家詹姆斯一道被评为东西部联盟二月最佳球员。


    他就是雷霆的二当家(也许是本赛季的大当家)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实际上,对阵公牛的这场比赛的43分8篮板7助攻,已经足够惊艳,他成为继1989年迈克尔-乔丹之后,第二个连续3场拿下至少40分5篮板和5助攻的球员。当然,这只是他近期爆发的一个缩影。


    从2月25日开始除了与湖人的比赛因伤没有出场之外,他在连续四场比赛中极度恐怖地全部拿到三双。具体情况为——对阵步行者:20分11板10次助攻;对阵太阳:39分14篮板11助攻;对阵开拓者:40分13篮板11助攻;对阵76人49分16板10次助攻。这四场比赛的平均数据为:场均得分37分,篮板13.5个,助攻10.5个。这样的神奇表现,乔丹之后只有他能够做到。


    2月的疯狂表现还包括全明星赛,当时并不被看好而他替补出场的威少,竟然力压詹姆斯、哈登、库里、保罗、杜兰特、安东尼、欧文等猛男,鸡疯狂砍下41分,外加5个篮板3次抢断1次助攻。整场比赛他手感和身体状态极佳,28投16中,其中三分9投5中,其中伴有多次暴扣。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单场41分是仅次于张伯伦的42分,为全明星赛得分第二高,如果他的出场时间可以稍长一点,张伯伦的这个纪录肯定作古。另外,半场27则创造了全明星赛纪录。


    如果说2011-12赛季帮助球队杀入总决赛,以及随梦十获得伦敦奥运会冠军只是一个良好开端的话,那可这几年随着经验的积累,他已经越发显得自信和成熟,越来越有大将风度,全明星MVP以及最近一段时间的疯狂,是对他这些年成长的一个肯定。


    可以预料,26岁的威斯布鲁克的巅峰还没有到来,属于他要创造的奇迹还会很多很多。作为科比最为认可得分接班人,就是要像科比那样开创属于自己的一切。本赛季,由于杜兰特的不断伤病,使得威少承担了更多重任,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经受了考验而且经受住了考验。本场比赛过后,他的场均得分也超越前队友哈登,登上榜首位置,也许雷霆本赛季不会走的更远,但是以威少目前的表现,他在个人得分榜上极有可能会走的更远。


    唯一让人担心的是,他过于“残害”身体的打法会不会断送他的前程,“玫瑰”罗斯在怒放之后的凋零已经是个例子,没人希望威少再走这条路。如网友所言:我很喜欢威少,但是威少这种打法,身体早晚要废,就像英格兰的欧文一样,年轻身体有资本,一旦受伤,又年纪大起来,身份根本恢复不了!


    疯狂吧,威少!珍惜吧,威少!且行且珍重!!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