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威少急火攻心追求三双,独狼性格太致命
柳号
2015年03月18日

威少急火攻心追求三双,独狼性格太致命


柳号篮球观察

 


    成也威少,败也威少。

 

    与小牛的比赛,原本可以成为威少又一次创造惊世骇俗纪录的战役,但是由于他的急功近利,甚至是急火攻心的功利主义葬送好局。特别是第三节报复性恶意犯故意实在不应该,而第四节比分被一点一点迫近时太过着急,最终不仅没有创造纪录,反而因为他的太过极致的做法,致使球队被逆转。

 

 

    在此之前的9场比赛,威少已经拿到了6次三双,即便没有拿到三双的比赛,其数据也是非常漂亮的。特别是进入二月之后他的表现简直就是数据刷子,各种记录不断被他刷新,在得分榜上也超过了哈登登上榜首。

 

    可是,看看近期他的成绩,并没有多大起色,一系列超级数据却换不来球队的战绩,这一点吉祥年轻时的科比,这也就是科比为什么说威少100%像他的原因。有着超人天赋,有着永远不服输的劲头,但是有时有力过猛,反而会折了自己。

 

    实际上,第三节结束后他的数据就接近三双,从当时的情况看10场比赛7次三双没有多大问题,但是因为一些细小环节没有处理好,却葬送好局。这一点,唠叨的诺维斯基好好给他上了一课。

 

    当然,诺维斯基打了那么多年球,经验自然没法与他相比。那么就看看,同样年轻的库里,看看人家打球的合理性,人家的少年老成,人家的张弛有度,足足能够甩出威少一条街。

 

    拥有如此好的天赋,不知被多少人嫉妒的要死。但是威少却有点戕害身体的做法迟早会遇到麻烦,在发挥身体优势的基础上,学学库里增长一些篮球智慧,这样就会变得更好。性格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就会激发队友的激情和潜能,用不好就会意气用事毁了自己。

 

    毫无疑问,威少已经足够好,是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领袖,好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