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利物浦VS曼联抢四争欧冠门票,红军13场不败欲复仇
柳号
2015年03月22日

利物浦VS曼联:双红会抢四争欧冠门票,红军13场不败欲复仇

 

柳号足球观察

 

北京时间今天(3月22日)晚上21点30分(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13点30分),2014-15赛季英超第30轮的一场焦点战,将在安菲尔德球场举行,对阵双方是红军利物浦和红魔曼联的英格兰国家德比,他们将为各自荣誉和欧冠门票而战。

 

 

交战纪录

两队共有191次交锋,利物浦64胜51平76负,而联赛的战绩为55胜44平64负。英超中共交战46场,利物浦13胜9平24负同样处于下风。本赛季的首场双红战中,利物浦曾经0-3大败。不过,上赛季利物浦却是威风八面,他们主客双杀对手。

 

球队近况

(1)客队曼联:29轮过后,目前以56排在积分榜第4位,比榜首的切尔西少了8分,但只比第二、第三的曼城和阿森纳至少2分和1分,还有冲击更好名次的机会。近10场比赛,他们的状态起伏不定,6胜2平2负并不理想,好在近3场比赛取得全胜。

(2)主队利物浦:29轮过后,目前以54排在积分榜第5位,只要战胜曼联就能跻身前四,这也是他们的终极目标。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近期他们越来越好,已经取得13场联赛不败,球队目前状态奇佳,信心十足。

 

 

比赛焦点

(1)3月10日凌晨,在足总杯1/4决赛中被阿森纳淘汰出局后,曼联本赛季只剩下争夺联赛前四这唯一目标了。力保联赛前四名进军欧冠,是曼联和范加尔的最低目标,双红会范加尔输不起。赛季初3后卫不成功后,范加尔已经改回4后卫,球队的防守有所改善。锋线方面鲁尼状态回升,阿什利-扬刚刚绝杀纽卡斯尔,他们会对利物浦构成很大威胁。

(2)携13场不败战绩坐镇安菲尔德的利物浦,攻击能力一度成为最大问题,被寄予厚望顶替苏亚雷斯的巴洛特利,除了场外不断生事之外再无其他让人能够记忆深刻的事情,目前已经被排除在阵容之外。亨德森和斯图里奇状态不错,前者已经连续三场有进球,后者同样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后防方面,赛季初丢球比较多,但是经过磨合应越来越好,近10场比赛只丢了5球,更有7场比赛0逢对手,相信这一场他们会做得更好。

 

 

场外焦点

(1)严防足球流氓:这场在安菲尔德的双红会,预计会有3000名曼联球迷亲临现场为红魔助威。让默西塞德郡警方倍感压力的是,这些人中可能会有6名臭名昭著曼联足球流氓。这些人刚刚解禁,如果他们到来,不知道会搞出什么样的事情来。当然,利物浦的足球流氓也不好惹,1985年5月29日的“海瑟尔惨案”,利物浦球迷里的足球流氓与尤文的球迷大打出手,导致看台倒塌,当场压死39名尤文图斯球迷,并有600多人受伤。由此可见,默西塞德郡警方压力倍大。

(2)PPTV第1体育“热爱”利物浦球迷圆梦之旅。知道大威吗?呵呵,此大威非彼大威(美国网球名将维纳斯·威廉姆斯),他是一名34岁的高位截瘫的利物浦忠实球迷,2008年,在一次极限自行车表演赛时发生了意外,经过抢救虽然保证了生命,但其颈椎第二节以下部分完全失去了知觉,必须靠仪器维持生命。受伤之后,他一度有过轻生的念头,但随着家人的鼓励、球迷朋友的支持以及心爱的利物浦的陪伴下,大威越发的乐观,身体状况也不断好转。他说,他有一个梦想,就是站在安菲尔德球场的KOP看台,为自己最爱的球队加油喝彩。

2014年,PPTV第1体育拿下了2014-15赛季英超版权,并与利物浦俱乐部达成官方合作,利物浦官方网络电视频道正式落户PPTV。在得知大威的这个愿望之后,PPTV第1体育与利物浦俱乐部决定为他圆一个梦。由PPTV体育事业部总监董砾、著名英超评论员詹俊带队率领“圆梦军团”出发利物浦,将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为已无法亲身前往的大威圆梦。

3月22日双红会现场,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将号召全场球迷将为大威唱响YNWA。而大威爸爸身上将携带一台GOPRO,全程以第一视角方式拍摄并记录,将所见所闻带回给大威,替他完成站在安菲尔德的梦想。关注利物浦、关注大威的圆梦,尽在PPTV第1体育3月22日晚8点开始的双红会特别直播!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