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映青  >>  正文
李映青:春天到云南来看花
李映青
2015年03月27日

作者 李映青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站长

罗平油菜花地里的游人也成了一景(李瑾灿 摄)

春天的云南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紫色的二月兰、粉色的桃花、粉白、玫红的樱花、金黄色的油菜花、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白色的梨花……一丛丛一簇簇,红的像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置身于花的海洋,让人眼花缭乱,心旷神怡。

这里,我特意向大家推荐一些赏花的好地方。

浪漫紫——乃古石林二月兰

春天的乃古石林,千亩“二月兰”进入了盛花期,黑色的石头连绵不断,气势磅礴,像壁垒森严的古代战场,怪石下面,千亩二月兰随着地形绵延起伏,漫山遍野神秘紫,让人如梦如幻。而在景区二月兰紫色花海一旁,一条近1公里长的垂丝海棠花也已经盛开,在“海棠大道”中悠然漫步,好不惬意。

赏花期间:3月

交通:可以选择乘坐飞机或火车先到达昆明,然后再坐去往石林的汽车即可,昆明发往石林的汽车很多,非常方便。

富贵黄——罗平油菜花

罗平是我国的油菜生产基地县,也是蜜蜂春繁和蜂产品加工基地。每年2、3月份 ,几十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放眼望去,是一望无际的金黄,此起彼伏的喀斯特锥形山,点缀花海中,有如人间仙景。当你在这个世界最大的天然花园内漫步,无不感叹罗平是“金玉满堂”之乡。特殊的喀斯特地貌、60万亩连片油菜花花海、“一目十瀑”的九龙瀑布群、多依河的田园风光和鲁布革小三峡的自然景观和尚未开放的古生物化石群,共同造就了罗平雄、险、奇、幽、秀为一体的自然风光。加上浓郁的布依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璀璨的人文景观,使得罗平成为春天到云南旅游必去的好地方。

 赏花期间:2月至3月初

交通:昆明至罗平240公里。从昆明发往罗平的火车和汽车很多,非常方便。

热烈红——师宗千年杜鹃

师宗菌子山风景区有着中国最大的杜鹃花自然群落,据专家考证,有的杜鹃树树龄长达1600余年,每年3月开花,花色鲜红,花期40天左右。菌子山杜鹃连片面积约1.8万亩,20余种。分布有露珠杜鹃、迷人杜鹃、马缨杜鹃、大白花杜鹃、云南杜鹃、马醉木、睫毛萼杜鹃等品种。盛开时,一团团一簇簇的杜鹃花红艳夺目、含羞欲滴,成为菌子山最靓丽的景观之一。师宗菌子山的杜鹃,从山脚开到山顶,漫步花道,静静感受春天的气息。除此以外,还可以顺着山中绵延的小道一路登上师宗海拔最高的菌子峰,呼吸着山间清新的空气,从高处远眺山下美景,傍晚,可以在这里搭建帐篷,体验一次原生态的露营。

赏花期间:3月4月

交通:昆明到师宗菌子山大约200公里,从昆明始发的汽车很多,非常方便

清纯白——呈贡万溪冲梨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呈贡万溪冲就是能让人看到千树万树梨花的地方,万亩梨园,25万株梨树,一踏入花海,感觉震撼。除了万亩梨树外,万溪冲还种植有600多亩桃树,这些桃树夹在梨树当中,粉红的桃花映衬着白色的梨花,让人实在不忍离去。每年3月初,呈贡都会举行“万溪冲梨花节”,游客不仅仅可以欣赏到洁白的梨花,还可以参与“梨花诗会”等很多活动。

赏花期间:3月

交通:昆明市内乘地铁直达大学城站或者大学城南站,步行到大学城附近雨花公交枢纽站乘223路支线公交前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