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雷神归位,两连扑完美救赎;大宝称霸,两绝杀成救世主
柳号
2015年04月01日

雷神归位,两连扑完美救赎;大宝称霸,两绝杀成救世主

 

柳号足球观察

 


    3月31日南京,中国国家男足面对世界排名第25位的突尼斯队,在第39分钟丢球以及全场比赛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凭借于大宝和王大雷的出色发挥1-1逼平对手,热身赛取得两连平。而这场比赛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艰难扳平,其意义远比一场普通的胜利或者平局的意义要大得多。

 


    本场比赛,排名体现了实力,突尼斯明显高出中国对一筹,他们的技术和身体在中国队面前优势明显踢得游刃有余。第39分钟,对手打出精妙配合,哈达迪左路传中至禁区右侧门前,后点插上的芒塞尔轻松将球顶进。

 

     而后,他们又获得点球,考验王大雷的时候到了,或者说亚洲杯时大出风头的机会又摆在他的面前。结果,雷神归位,亚洲杯神奇一幕甚至比亚洲杯更神奇的一幕发生了。他不仅扑出对手的点球而且还扑出了对手的补射,这两个神奇扑救让他再次成为国足的功臣,如果这个球扑不住,国足很可能被打爆。

 

    凭借两连扑,王大雷成功救赎。就在三天之前的3月27日,在与海地的的比赛中,因为禁区内带球玩火被对手攻进一球,赛后王大雷被千夫所指。那场比赛是国足亚洲杯之后的首秀,国足期待为2015年开个好头,不过因为合练时间太短的缘故再加上王大雷的离奇失误,使得球队在第34分钟遭遇沉重打击。

 

    这个进球也让海底的士气大阵,下半场开赛不久,杨旭为国足扳平,很快格里尔又帮助海地再次取得领先。好在,球队中有一个吉祥物于大宝,第81分钟他在替补出场后,第一次触球就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其神奇之处堪比邵佳一的任意球救主。与突尼斯的比赛又是他救了球队,伤停补时阶段郜林发出任意球被守门员挡出,机敏的于大宝拍马赶到第一次触球就得手,帮助国足逼平这个强劲对手。

 

    “突尼斯队具有欧洲风格,他们很多球员都在欧洲踢球,他们的国际排名是第25位,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这是佩兰在于突尼斯比赛之前的一番话,比赛中他也的确用自己的神来之笔,让中国队化解危局。

 


    本场比赛,佩兰的临场指挥也非常到位,王大雷上一场虽然有严重失误,可他用人不疑(一些球迷乃至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认为他的比赛态度有问题,应该受到惩罚),才有了王大雷的神奇扑救,而将于大宝放到替补席危急时刻将他派上效果立竿见影。

 


    同时对于年轻人的使用同样见功夫,上一场对阵海地张池明有了个人首秀,本场比赛他再度出场表现可圈可点,于大宝进球那个任意球就是由张池明创造的。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央视播出的“楠楠自语”节目,由央视美女记者王楠对于张池明的专访,在专访中这位小将表达了自己的更上一层楼的心声,相信在佩兰的调教下,他一定会达到自己的目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