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三狼  >>  正文
一个乞丐的故事
冷漠三狼
2015年04月08日

四月七日晚,数百名肯尼亚民众聚集在位于首都内罗毕市中心的乌呼噜公园,悼念在东北部边城加里萨恐怖袭击中遇难的148位肯尼亚公民。而这里我要讲述一个我在悼念仪式上遇到的一位乞丐的故事。事情很小,但我想会对大家对肯尼亚的了解有所帮助。来肯尼亚五个月了,很多人跟我吐过这个国家的曹,我也曾多次吐过,但这篇文章里,我要说说这个国家的好话。

6

当时我正在认真拍照,取景器里,他出现了。我下意识的挪开自己的眼睛,看了过去,没错,是一个乞丐。他手持一朵白玫瑰,一红、一蓝、一黄三根蜡烛走了过来。

彼时,已经有一些肯尼亚民众圈坐在一起,在地上插上了玫瑰,点上了蜡烛。他走到离自己最近的那个圈,走进了一个比较空的地方。一旁的一位年轻人赶忙招呼他坐下。

1

这位衣衫褴褛的小伙子,认真的点燃了自己带来的蜡烛,加入了一干人的聊天中。

4

2

越来越多的肯尼亚人还在往这里赶来。迎面走过来了一位戴着墨镜、抱着小孩的女士,而就在这个乞丐旁边,这个女士做了下来。从穿着上看,这位女士应该算是肯尼亚上层社会的人了,而后出现的一个保姆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

3

不知何时,乞丐从别人手里接过了一片类似于薯片的零食,已经咬了一口。见有小孩来,小伙子把零食伸了过去,穿着讲究的女士微微一笑,拒绝了。

5

已经转了一圈,当我再次回来时,小伙子已经离开了。抬头一看,他正和一位西装笔挺的中年男子聊天。看得出来,小伙子很腼腆,也许是因为自卑,他的声音很微弱,大个子男子不得不侧身将耳朵凑近他。他们攀谈了一会儿,男子将手放到小伙子脏兮兮的肩膀上寒暄了一下,离开了。

7

见我的相机一直对着他,他很配合的将手中的白玫瑰举到面前。见我拍了一阵,他微微的问了一句,可以了吗?我走上前,和他握了个手。只见他嘴唇在动,但怎么也听不见他在说什么。凑近一听,才听到他颤巍巍,很是腼腆的说,“我很饿!”

我一下愣住了,不知如何以对!

这就是那个乞丐的故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