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乔丹附体罗斯惊艳绝杀,詹皇成背景欧文遭完爆
柳号
2015年05月10日

乔丹附体罗斯惊艳绝杀,詹皇成背景欧文遭完爆

柳号篮球观察

        乔丹附体,玫瑰绽放。

        公牛与骑士的第三场比赛,凭借罗斯超难度、超远距离的三分绝杀,主场以99-96击败骑士,总比分2-1领先。

       前两场,罗斯如同过山车,首场他拿到25分5次助攻5个篮板,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不过,第二场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虽然有10次助攻,但是14分却难以让球队取得胜利。另外,这两场比赛,他只有1次罚球,这对于一名超级后卫来说是不可思议的,说明他的突破所带来的杀伤力不够。

       本场比赛,罗斯表现出了必胜的决心,从10罚9中的罚球来看,就知道他有多拼。

       本场比赛,詹姆斯的表现也非常不错,砍下27分8篮板14助攻,但在罗斯的完美表现下,他的这些数据也只能成为背景。欧文呢?他状态不佳,全场13投3中,仅仅得到11分,这一场他被罗斯完爆。

        实际上,如果没有罗斯的神奇表现,詹姆斯和他的队友本科拿走一场胜利,但今夜他们遇到神奇的罗斯。比赛最后时刻,罗斯在对手密不透风的防守下,有一个超高弧度的投篮方式,终结了詹姆斯。新浪NBA解说员胖子柯凡说,这是他见证的最神奇绝杀。解说嘉宾王猛说,这可能是罗斯职业生涯最高弧度的绝杀。

       赛后,罗斯被当做英雄接受采访时,他的眼眶显然湿润了,他很激动,在经历极其严重的伤病,在很长时间被质疑的情况下,这个绝杀让他可以释放很多情绪,尽管前面的路不知道还有多么艰难,也许还会被淘汰,但今夜的这个超高难度绝杀,一定可以成为他职业生涯有一个亮点。

        这一晚,他仿佛被公牛前辈、飞人乔丹附体,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