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19冠无与伦比,林丹就是羽毛球场上的乔丹
柳号
2015年05月19日

19冠无与伦比,林丹就是羽毛球场上的乔丹

 

柳号综合观察

 

 有林丹,定夺冠!

 

    这是多年来林丹之于中国羽毛球队的铁律,而这个铁律在5月17日结束的苏迪曼杯决赛上再次上演,面对雄心勃勃的日本悍将田拓马,超级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2-0轻松获胜,帮助中国队3-0轻取对手,现实苏迪曼杯的6连冠。赛后,我们又看到了熟悉的超级丹式霸气庆祝。

 

19冠无与伦比,林丹就是羽毛球场上的乔丹


 

 

    还记得去年的汤姆斯杯吗?在与日本的半决赛中,因为排阵的原因,林丹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中国队0-3负于对手,12年来首次无缘汤杯决赛,五连冠破灭。那场比赛,谌龙首场发挥欠佳以0比2输给田児贤一,柴飚/洪炜首局握有4个局点的情况下惨遭逆转0比2落败,随后杜鹏宇连丢两局被桃田贤斗逆转击败。

 

 

    那次汤姆斯杯赛中国队派出了四名单打选手,按照国际羽联规定,,谌龙排名世界第二位而出任第一单打,杜鹏宇排名第六位而出任第二单打,田厚威世界排名第16位而出任第三单打,林丹由于近一年只参加了三个比赛,积分较低而世界排名只排在第58位,只能出任单打替补。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每场比赛的出场排序都必须按照世界排名的顺序,林丹如果打第二单打,那么杜鹏宇和田厚威都不能出场,第三单打只能由双打选手担任。

 

 

 

    最终,在林丹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情况下,中国队就已经被0-3KO出局,很显然没有林丹的中国队是一支没有安全保障的球队。虽然谌龙在去年的世锦赛已经获得男单冠军,但是在这场事关冠军归属的比赛中,李永波总教练还是相信了“稳定帝”林丹,而林丹也没有让所有人失望。

 

 

 

 

    值得大书特书的是,这场比赛是林丹在国际单打赛事中的第600场比赛,收获这个冠军后,他的世界冠军总数达到19个,已经超越乒乓球的马琳和王皓的18个世界冠军的纪录。现如今,马琳和王皓已经退役,后面林丹还有机会在里约奥运会等赛事上将这个机会再次改写纪录。无与伦比的成绩,使得林丹当之无愧地成为史上最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他也成为羽毛球场上无法超越的乔丹。

 

 

    当然,冠军简简单单的来并不能显示球员的超人能力,只有在最强对手手里前来冠军,才是超级英雄,林丹就做到了。林丹的很多重量级的冠军,都是从当时世界排名NO1李宗伟身上获得的,从北京奥运会到伦敦奥运会,从伦敦世锦赛到广州世锦赛,成为冠军铺路石的都是李宗伟。

 

    他的气势,往往会让对手瞬间崩溃。2011年8月的世锦赛,那场比赛李宗伟迎来了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面对林丹,李宗伟打得很有气势,完全不像北京奥运会时的没有任何,很快他就拿下一局,第二局林丹调整状态轻松拿下。并在决胜局难道赛点,眼看就要翻越这座大山,可惜他面对的是顽强的、无所不能的超级丹,重压之下被林丹顽强反弹,实现超级逆转,第四次获得世界冠军,而大马一哥却再次与世界大赛冠军无缘。

 

 

    祝福英雄,期待里约!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