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笑棠  >>  正文
A股牛市仍处初期
李笑棠
2015年06月02日

在股市连续大涨10个月之际,准备攻克上证指数5000点的时候,暴风雨般的下跌骤然而至,上证综指、深证成指连续出现大幅回调。一些投资者自嘲说,这是为了纪念8年前的“5·30”暴跌(当时,财政部突然宣布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导致暴跌),而今年的5月30日是周六,所以要提前纪念。

股市是否已然吹响终场哨?股民是否应该抛股持币?一时间市场中各种言论甚嚣尘上。且待笑棠为您逐一分解。

一、富时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将意味百亿美元以上资金急待进入A股市场;

二、养老金入市方案形成,千、万亿资金将为A股市场引入活水;

三、继4月份成立82只新基金刷新历史纪录后,5月份成立的新基金高达122只宣告成立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这将为A股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后续资金;

四、以史为鉴台湾、美国经济结构调整的成功,得益于资本市场持续活跃的带动;

五、国企改革尚未成功,资本市场仍需努力。

A股虽然当下仍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但鉴于以上诸点原因,强大的资本市场将为我国经济的发展提供足够的燃料,结合以往国际经验A股目前仍处于牛市初期。让我们尽情“分享中国改革红利,热情拥抱股权时代”。

【责任编辑:管理员】
国际金融理财师,《中国日报》财经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