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国足输10球也不冤 少一人成亚洲三流?
柳号
2015年08月05日

柳号足球观察

火炉武汉没有意料中的烤熟太极虎,反而让太极虎狠狠咬了两口,再次倒在对手飞人脚下。第45分钟,金承大破门;第57分钟,金承大助攻李宗浩破门。中国队仅有的机会,也被于海浪费。

赛前,尽管郑智、于海等人都在说没有恐韩症,但是真的一交手,谁强谁弱,谁是真男人便一目了然。0-2的差距看似不大,但是纵观整场表现,全场被韩国二队压着打,根本没有什么还手之力,就知道差距之大,不是从数据看以看出的。

如果真的要看数据,那么就从跑动距离看吧。统计显示,国足全队的跑动距离为106390米,而韩国队跑动距离为117280米,国足比人家少了10890米,也就是10公里的路程。这也就是说,在跑不死的韩国队球员面前,中国的球员都成了软脚蟹。赛前,有美女球迷打出“国足坚挺,跪求爆射”的横幅,但现实情况让美女们很失望,国足没能挺住,更没有爆射,仅有的6次神门也只有一次射正。

这样的国足,与去年亚洲杯时的国足显然成为两个不可同日而语的版本,面对韩国二队却也毫无办法。

中场失守应该是最大的问题,从排兵布阵看,郑智回撤很深深深,很难有效参与到进攻组织之中,加之他又老了一岁,其威力大减,特别是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也真够难为他的。这样的情况下,郜林、于海等人也就很难得到有效支持。这个阵容中,少了一个叫蒿俊闵的人,去年的亚锦赛正是有了这个人,盘活了中场,重归国足的王永珀显然没有能够发挥出他那样的作用。

整场比赛被压压制,几乎没有几个像样的进攻组合,特别是全场比赛竟然没有一个角球,能够看出国足在前场的突破和组织出了问题,对于在运动战中无法取得实效的国足来说,这一点是致命的,如果国足输10球都不为过。

曾经,中国队3-0战胜过对手,那一次人们似乎看到了“恐韩”已经给成为历史,现实情况很残酷,尽管你可能在内心并不服气,但真正一交手你还是拿人家没有办法。原本认为在闷热潮湿的武汉,对手可能无法忍受这样的气候条件,结果却是自己被闷熟。这不禁让人想起曾经高原主场,胜负关键还是实力,没有实力一切妄谈。

今晚,面对朝鲜队如果还是这样的精神状态,不拼出来,那么再次输球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