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梅西任意球再创奇迹,教练险毁球王霸业
柳号
2015年08月12日

梅西绝世任意球再创奇迹,坑爹教练险毁球王霸业

柳号足球观察

5-4,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同时又是一场匪夷所思的比赛。巴萨赢得冠军与奖杯,塞维利亚赢得掌声与尊重。

原本,本场比赛并无多少悬念,兵强马壮的三冠王巴萨,其实力显然明显这个夏季大进大出高平民球队过塞维利亚。实际上,巴萨也曾经取得4-1领先的巨大优势领先,只可惜,领先后巴萨无论是场上球员还是运筹帷幄的主帅,都犯了太多太多的错误,让塞维利亚连追三球打成4-4。若非加时赛才上场的副将佩德罗,利刃出鞘绝杀对手,梅西和巴萨众将可真的要被气疯不可。

梅西、巴内加和马斯切拉诺,这三个阿根廷人主导了梅西两队的前三个进球,令人称奇的是三个进球都来自任意球,而且个个精彩。比赛刚刚开场2分钟塞维利亚就打出快攻,队长雷耶斯在禁区前沿被马斯切拉诺踢倒,赢得任意球机会。巴内加操刀主罚,右脚弧线球破近角,特尔斯特根没有任何反应,阿根廷人在这里用绝佳表现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

之后,比赛进入梅西时间。苏亚雷斯禁区前沿被克里乔维亚克,巴萨同样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双方在禁区内争抢位置时发生冲突。梅球王自然不会让国家队队友巴内加专美。之后,伊涅斯塔突破分球,拉基蒂奇接球后被巴内加放倒,又是任意球,这一次梅球王的任意球达到同一角度,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力量大和角度刁,皮球直接碰门柱后入网。

这两个任意球,将梅西的精湛脚法和王者风范展现无遗,两个球都是罚向右门柱,不同的是第一个球更加飘逸,速度并不快,皮球绕过人墙后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又飞过守门员手指,然后下落入网,整个画面极具美感,整个过程富有诗意,很像罚点球时的勺子球。而第二个球是力量、速度、角度的完美展现,守门员尽管扑出去了,但是因为角度太过刁钻,皮球打门柱折射入网,守门员真的无能为力。

这两个任意球,让对手目瞪口呆,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如痴如醉,让场外那些记者们用尽自己所能想到的赞美之词。如果C罗也看比赛,则会嫉妒的要死,为何他总能做出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

之后,巴萨完全掌控局势,一度将比分扩大到4-1,似乎冠军奖杯已经到手。于是球员放松了,教练忘形了。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4-1领先的情况下,居然会被扳平,梅西两个精彩绝伦、惊世骇俗的任意球被葬送了。恩里克再次用事实证明自己不是伟大的教练,尽管他现在手握四个冠军,同时还有可能获得六冠,但他的用兵和临场应变总是差强人意。而塞维利亚主帅埃梅里的换人却成就经典,险些成就奇迹。

第63分钟,恩里克用塞尔吉-罗贝托换下伊涅斯塔,三分钟后,埃梅里用科诺普扬卡换下进球功臣雷耶斯。巴萨中前场串联出现问题,梅西单核显得孤掌难鸣,很快塞维利亚用点球将比分追成3-4。第78分钟恩里克又用巴尔特拉换下拉菲尼亚,而这个换人直接导致巴萨丢了第四个球。2分钟后埃梅里用伊莫比莱换下加梅罗。进攻中,伊莫比莱禁区右侧直接过掉巴尔特拉后,助攻此前上场科诺普扬卡,比分成为4-4。此后,塞维利亚还有大把机会,如果把握得好的话,或许会成就惊天大逆转。

加时赛,恩里克无奈之下换上佩德罗,即将离开巴萨的佩刀展现出自己的价值,补射绝杀拯救球队,更拯救了恩里克,否则他真的要成为罪人的。

(柳号,体育时评人,体育专栏作者,媒体约稿、合作,微信:qntylh666)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