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谁是世界第一?梅西C罗争霸本周末开启
柳号
2015年08月21日

柳号足球观察 

2015-16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将在8月22即将拉开战幕,世界上最好的两个球员梅西与C罗的PK,世界上最激情火爆的德比战巴萨与皇马的国家德比,将再次回归伊比利亚半岛。8月22日开始PPTV体育也将全国独播新赛季西甲联赛,就在本月初PPTV以2.5亿欧元的价格,获得了2015-2020年西甲联赛中国地区独家全媒体版权,未来几年西甲精彩尽在PPTV。

就首轮比赛而言,巴萨皇马可谓冰火两重天。皇马的对手是升班马西洪竞技,而巴萨的对手则是刚刚大胜自己的毕尔巴鄂竞技。 

皇马“世界第一” 

上赛季西班牙足球乙级联赛最后一轮,希洪竞技在客场不可思议地3-0逆袭已经提前两轮出线的皇家贝蒂斯,重新杀回西甲。不过,重回西甲的第一场比赛,他们就要面对银河战舰皇马,的确够悲催的。而对皇马来说,只要自己不犯错误,用一场胜利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并非难事。 

与前几个赛季一掷千金不同,这个夏天皇马在转会市场显得非常低调,并未做出大动作,他们引进的科瓦契奇、卡西利亚、达尼洛、巴斯克斯、巴列霍等球员只花掉8600万欧元,一年前仅签约J罗就花掉8000万欧元。上述无人就名气而言很难让人对他们产生丰富联想,倒是卡西利亚斯、赫迪拉和埃尔南德斯的离去让人多少有些遗憾,特别是在卡西利亚斯离队之后,德赫亚并未从曼联如期来到伯纳乌,新赛季皇马在守门员位置上。 

尽管如此,据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测算,皇马全队身价高达还是高达7.65亿欧元,力压巴萨的6.94亿欧元总身价成为西甲身价之最,同时也成为欧洲身价之最。总体而言,皇马上赛季主力阵容并未有多大变化,BBC依然是最可信赖的,C罗的状态和进取精神从来不容怀疑,如果重回伯纳乌的贝尼特斯能够将贝尔使用好,并处理好C罗与贝尔的关系,皇马重夺西甲冠军的梦想并非不可实现。

 

巴萨麻烦一大堆 

相对皇马的轻松来说,巴萨首轮比赛将面对的是巴斯克雄狮毕尔巴鄂竞技。曾经,在巴萨的诺坎帕球场捧起奖杯,在那里柔软的草坪上尽情撒野、肆意庆祝,这是任何一支球队的梦想,但是这些年来有多少支豪门球队在这里灰头土脸、折戟沉沙。而上周末,毕尔巴鄂竞技这支平民球队却踩着巴萨,在这里举起西班牙超级杯奖杯,留给巴萨那些巨星的是一个极度失落的夜晚,以及一辈子都想不明白,原本他们期待战胜只这并不强大的对手,向着第二度的六冠王终极目标前进,只可惜因为自己的托大和对手的超水平发挥,最终惨败而归。 

7204/3966136240

目前巴萨最大的问题在于后防线,与毕尔巴鄂竞技的两回合比赛,他们先是在圣马梅斯球场0-4大败,而后又在诺坎普1-1被逼平,这也成为巴萨最惨痛的失利之一。另外,在欧洲超级杯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虽然最终捧杯,可5-4的比分能够看出巴萨的后防之糟糕。三场球丢了9个球,巴萨的后防线不堪一击。三场比赛,除了主力左后卫阿尔巴因伤无法出场之外,出场的巴尔特拉、阿德里亚诺、马斯切拉诺、阿尔维斯和皮克等人都相继犯错,后防线几乎变成烂筛子,对手的进球一个接一个。 

再次来到圣马梅斯球场,皮克因为在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辱骂边裁被禁赛4场,这让本已问题多多的后防线,更加雪上加霜。巴萨除了要面对后防线的问题外,同时更要面对锋线的问题,因为腮腺炎内马尔依旧无法出场,西班牙超级杯佩德罗还在阵中,而现在佩刀已经以3000欧元的身价加盟英超的切尔西,曾经最引以为豪的巴萨在锋线上捉襟见肘。 

当然,人们有理由“信巴萨、信梅西”,球队的底蕴和实力依旧,梅西三场球打进3球的表现依旧抢眼。 

第二集团信心满满 

2013-14赛季,马德里竞技最后一轮战平巴萨,硬生生从“西超双雄”手中抢走联赛冠军;上赛季,巴萨以94分夺回西甲冠军,皇马以2分之差屈居亚军,马德里竞技78分,巴伦西亚77分,塞维利亚76分,第二集团与“西超双雄”的差距被拉大;现如今,由于毕尔巴鄂竞技和塞维利在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上,让卫冕冠军巴萨吃尽苦头,新赛季的毕尔巴鄂竞技、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巴伦西亚等球队值得期待,西蒙尼和、艾梅里等杰出少帅,一定会给恩里克和贝尼特斯制造更多麻烦。 

(柳号,体育时评人,格斗搏击专栏作者,媒体约稿、合作,微信:qntylh666,更多精彩尽在“全能体育柳号”微信公众号qntylh819)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