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虎启  >>  正文
赵虎启:用纪念章向那一代的英雄们致敬
赵虎启
2015年09月02日

2015年9月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向30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帮助和支持中国抗战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

 

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习近平主席表示,“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抵御外侮、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涌现了众多的英雄群体。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举办前夕,习近平主席亲自向这30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帮助和支持中国抗战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充分表明我们国家向为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无论是正面战场还是敌后战场,无论是直接参战还是后方支援,所有投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人们,都是抗战英雄,都是民族英雄。”在中华民族处于危机关头的历史时刻,这些抗战的英雄们挺身而出,抵抗侵略、保家卫国。他们有着坚定的意志,担起民族解放的责任,不负人民希望,毅然决然投入到对侵略者的战斗中。今天,他们中的代表被授予纪念章,这纪念章既是他们个人的荣誉,更是那一代抗日的热血军人的荣耀。他们的使命感、责任感,是抗战中的民族魂。他们有着家国情怀,宁死不屈,誓将侵略者赶出我们的家园,为了实现抗日战争的胜利,他们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提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里,苏联、美国、英国、朝鲜、加拿大、印度等国的反法西斯战士和国际友人,同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在中国人民拼死抵抗侵略者的时刻,在抗战的艰难时刻,那些有着国际友人不远千里来到中国,帮助和支持了中国抗战。他们不畏艰难,坚决支援中国人民的伟大抗日战争。他们为中国人民做出了牺牲,为世界和平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被授予纪念章,是我们中国人民向他们表达的感谢,更是致敬。

 

在70年前的那场战争中。作为东方主战场的中国,我们承受的损失不计其数。凶残的敌人妄图彻底消灭的中国人民的抵抗意志,但是他们没有想到无数的抗战英雄在这场正义之战、民族解放之战中,视死如归,抵抗到底,为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牺牲,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

我们有着宁死不屈的抗战英雄,因为我们有着那一代不屈不挠的先辈!在那场伟大的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视死如归,战斗到底!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新路的人们,都是民族英雄,都是国家荣光。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向英雄们致敬,有这些杰出的中华儿女,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和血战到底、决不投降的民族气节;向英雄们致敬,他们的牺牲与贡献,换来了中华民族浴血重生!

                              (张硕)

【责任编辑:管理员】
多家主流媒体网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