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虎启  >>  正文
赵虎启:民族复兴,我们在奋斗的路上
赵虎启
2015年09月03日

当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乘车检阅我威武解放军时,当抗战老兵乘车通过检阅区全体起立向他们致敬时,当解放军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进时,当我军先进装备出现在镜头里时,亿万国人的热血在2015年9月3日的上午沸腾!亿万炎黄子孙的骄傲与自豪在此刻展现在世界面前!

 

中华民族历经千难万险,用不懈的奋斗换来了今天的成就!自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失败,到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这121年间我们中华儿女、我们炎黄子孙的抗争、奋斗、努力从未停歇。

 

70年前的今天,中华民族经过14年的抗战,终于同世界正义力量一道,彻底打败日本军国主义法西斯,洗刷了百年之耻。14年的艰苦卓绝,14年的顽强抗争,让世界看到了一个伟大的东方民族是怎样屹立于世界而不倒,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有着五千年文化的伟大国度有着怎样的民族精神。历经苦难,我们赢得了民族的重新解放;历经艰难,我们迎来了民族重新焕发光彩!

 

在今天的阅兵中,光荣部队的旗帜在阳光中飘扬。这些部队在抗日战争中写下一首首慷慨悲壮的不朽战歌!这些部队的许多将士牺牲在战争中,但是他们留下的部队灵魂将永存!一批批的士兵来了又走,我们军队的牺牲精神、冲锋精神永在。他们是人民子弟兵,他们是保家卫国的勇士,他们是时代的英雄。

 

直升机护卫者国旗、军旗通过天安门,坦克战车引擎轰鸣驶过天门,先进的战机翱翔于蓝天,型号齐全的导弹威慑敌胆!大国利器接连通过天安门前的检阅区。在这些装备中,84%是首次亮相。先进的武器装备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在军事上的具体表现,配备先进装备的武装力量显示了我军机械化、信息化的优秀成果,显示了我国日新月异的自主创新能力,彰显我军在“强军梦”的道路上全速前行。

 

中华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我们纪念正义之战的胜利、我们展示先进的武器装备是为了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维护世界的正义公平。在纪念大会的讲话中,习近平主席特别提到“无论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中国人民将坚持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坚决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努力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是一个注册载入史册的重大历史时间节点。在这伟大的时刻,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再次踏上新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向前,创造新的不朽辉煌!

                               ( 张硕)

【责任编辑:管理员】
多家主流媒体网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