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  >>  正文
ICBC向越南革命老区两所小学捐赠价值10万人民币教学设备
王健
2015年09月06日

2015年9月5日,中国工商银行(ICBC)河内分行陈志彪总经理一行前往越南北江省革命老区的梅忠小学和春锦小学捐献教学设备,热心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一同前往的有越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裴洪福先生以及越南政府高级顾问、越南政府办公厅前副司长阮德云先生。

IMG_6586

中国工商银行(ICBC)河内分行陈志彪总经理(图右三)、越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裴洪福先生(图右二)以及越南政府高级顾问越南政府办公厅前副司长阮德云先生(图右四)参加越南梅忠小学开学典礼。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2015年9月5日,也就是越南北江省梅忠小学和春锦小学开学的第一天,ICBC河内分行陈志彪总经理向这两所小学捐献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20台征集原装进口台式电脑和手提电脑以及300多个书包,以此鼓励学生勤奋学习。

据悉,越南政府总理签发的1041/QD-TTG 08/8/2012号公文公认北江省协和县的16个乡为抗法时期革命第二安全区。北江省人民为越南八月革命和抗法胜利做出过积极贡献。陈志彪总经理对中国日报记者说,“我行能为越南革命老区做一点贡献感到自豪。今后,我行将一如既往支持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陈志彪先生说,“中国-越南山连山,水连水,同志加兄弟。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甘当中越友谊的桥梁。”

在梅忠小学开学仪式上,陈志彪总经理代表ICBC河内分行致辞说,“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自2010年1月26日成立以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慈善事业,一直支持和关心越南教育事业。河内分行每年拿出奖励基金鼓励越南部分大学的品德兼优的学生。其中,2013年曾资助贫困失学少年儿童,2014年曾资助越南河内省建立一所希望小学,2015年为越南边远山区少年儿童捐赠学习和生活物品等等。

梅忠小学和春锦小学书记和校长代表学校师生对中国工商银行河内分行赠送教学设备的善举表示感谢,并说”这体现了越中团结之情。”

当天下午,陈志彪总经理一行还在北江省协和县政府所在地与协和县领导以及从河内赶回家乡参加捐赠活动的著名企业家进行了座谈,双方均表达了进行相互合作的意向。

IMG_6162

陈志彪先生在梅忠小学开学典礼上致辞。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6334

陈志彪先生代表ICBC河内分行向梅忠小学师生赠送书包。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6369

陈志彪先生代表ICBC河内分行向梅忠小学师生赠送电脑。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6542

越南梅忠小学小学生。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6421

陈志彪先生、裴洪福先生等与梅忠小学师生代表合影留念。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6683

陈志彪先生等参加春锦小学开学典礼。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7047

陈志彪先生向春锦小学捐赠教学设备。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20150905_143323

陈志彪总经理一行在北江省协和县政府所在地与协和县领导以及从河内赶回家乡参加捐赠活动的著名企业家进行了座谈。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20150905_145206

陈志彪总经理一行还在北江省协和县政府所在地与协和县领导以及从河内赶回家乡参加捐赠活动的著名企业家合影留念。摄影:中国驻河内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