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世界第一与第二6年最差,梅西C罗谁先开胡?
柳号
2015年09月11日

世界第一与第二6年最差,梅西C罗谁先开胡?

柳号足球观察 

    经过一周的FIFA国家队比赛,本周末,西甲将重燃战火,皇马客场迎战西班牙人,巴萨则要客场面对老对手马竞。新赛季战罢两轮西甲开始渐入佳境,不过梅西与C罗这两位当今足坛NO1与NO2,却还要通过比赛来找回曾经开挂的杀人模式,因为他们还没有开胡。 

 

 

梅西、C罗怎么啦 

    没进球、没助攻,这就是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梅西和C罗在西甲开赛两轮交出的答卷,从历史数据看这也是C罗2009年加盟皇马之后,他们两个人合起来交出的最差答卷。前两轮,C罗射门次数多达16次,是西甲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梅西也有11次射门机会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方大门。实际上,两人不是没有机会,梅西在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罚失点球,而C罗在与贝蒂斯的比赛中的几次得分良机被对方门将阿丹扑掉了。或许除了状态之外,他们还欠缺几分运气。

    另外,贝尼特斯对球队的改造,习惯于左路的C罗经常要担任中锋角色,这让他很不适应,这也是他近来遭遇进球荒的主要原因,而他似乎已经对这样变化不满意;在巴萨方面,哈维走后巴萨的中场厚度减弱,这对于以控球为生命线的巴萨来说,如何适应必须有一个艰难的过程,梅西在得不到中场有力支援的情况下,经常回撤很大拿球,远离球门也是梅西进球荒的一个重要原因。

 

巴萨、皇马渐入佳境

    首轮10场比赛总共只打进12球,而0-0的场次就达到四场。整体而言,首轮各支球队还在调整与适应之中,进球不多,几支强队有喜有忧。“西超双雄”巴萨与皇马,巴萨1-0在客场艰难战胜毕尔巴鄂竞技,而皇马在与升班马希洪竞技的比赛中更是大失水准,被对手0-0逼平。强队中,马竞1-0战胜拉斯帕尔马斯,塞维利亚和巴伦西亚也都被0-0逼平。 第二轮,各支球队开始全面回暖,进球开始增多,场面开始精彩,10场比赛总共打进23球,其中不乏皇马5-0狂胜贝蒂斯、塞尔塔3-0巴列卡诺,马竞3-0塞维利亚的比赛。

    从前两轮来看,巴萨目前的困难是伤病与人员短缺,首轮伤了阿尔维斯,皮克又被禁赛后防线如果遇到强队。好在内马尔已经回到球队,他与梅西在刚刚结束的国家队比赛日也都有进球;皇马的问题就是门将方面以及球队内部的团结问题。在赶走卡西利亚斯,德赫亚又被曼联强留的情况下,这个位置变得让人很不放心。首轮在皇马与希洪比赛之前,转播过程中申方剑与刘越就认为,由于德赫亚没有如愿来到伯纳乌,对于多线征战的银河战舰来说门将位置是个问题。

    首轮,休赛期人员变化很大的马竞打得有些乱,特别是前锋位置上。专家就认为,第一轮马德里竞技打得比较乱,特别是进行了锋线支柱曼朱基齐离队,加入杰克逊-马丁内斯情况下,第一场比赛感觉和马丁内斯打不到一块去,球员把马丁内斯当成是曼朱基齐作为一个中锋支点在打,而马丁内斯身体包括风格和曼朱基齐完全是两种类型的,第一场马竞打的不立体之后,导致前场包括中场踢得比较乱,好在个人能力发挥比较好,无论是格里兹曼,还是小将奥利弗。而在马竞3-0大胜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马竞的磨合开始有了起色,特别是马丁内斯的进球,对于球队和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梅西、C罗迎良机

    本轮焦点当属巴萨与马竞的强强对话,这也是梅西打破进球荒的良机——马竞一直以来是他最喜欢的对手。上赛季,巴萨与马竞在国王杯和联赛中总共交锋4次,巴萨取得全胜。应该说,马竞是梅西非常喜欢的一个对手,面对床单军团他总能有精彩的进球,虽然在2013-14赛季被西蒙尼抑制,但是上赛季梅西又重新恢复无敌模式。四场比赛打进3球助攻,这3个进球分布在3场比赛中,每个球都很关键。

    1月22日的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他的进球帮助巴萨1-0击败马竞为淘汰对手赢得主动。联赛中,1月12日和5月18日主客场比赛,巴萨分别以3-1和1-0战胜马竞,梅西打进两球。其中,5月18日联赛第37轮的唯一进球,帮助巴萨客场1-0击败马竞同时,巴萨也提前一轮获得球队史上的第23座西甲冠军。

    那场比赛之后,西蒙尼对自己的老乡彻底服啦:“自我执教马竞以来,我率队跟皇马、巴萨皆有交手经历,梅西与C罗谁更强悍?我没法进行对比。但话说回来,如果梅西单兵突击,他的危险程度甚至比C罗、本泽马与贝尔加在一起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当然,对于C罗来说,下一场比赛也是打破进球荒的好时机,很可能得到破荒的机会。在上赛季中,皇马客场4比1战胜西班牙人,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西班牙人遇到皇马之后基本都放弃抵抗,C罗将拥有绝佳的刷数据机会。也是就是巴萨锁定冠军的那一天,梅西在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虽然无缘联赛冠军,但在个人荣誉上,他却通过这场比赛彻底锁定射手王。这一次,面对西班牙人C罗会找回丢失已久的射门靴吗?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