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  >>  正文
越南中国商会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晚会
王健
2015年09月24日

IMG_8050

中国驻越大使洪小勇先生在越南中国商会迎中秋庆国庆晚会上发表讲话。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随着中秋节以及国庆节的临近,越南中国商会以及在各地分会先后组织晚会,使馆官员、商会会员和嘉宾们反映深深感受到商会大家庭的温暖。

9月22日,越南中国商会在越南河内大酒店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晚会。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先生出席了晚会并致辞。

洪小勇大使说,“这次越南国家副总理阮春福带了30多人的庞大代表团到中国,全方位地与中国进行合作。两国边境地区的人民也像亲兄弟那样进行经贸往来。应该说,中越关系目前已经完成转圜期,进入全面合作期。”

洪小勇大使说,“中越两国关系的生命力不在于两国关系没有问题,而在于有了问题以后两国能领导好,管控好外交关系。好在我们的领导以及越方的领导都看到了这一点。两国领导人对两国关系的方向把握得非常好。从去年5月份到现在一年多时间,两国关系发展恰恰说明了这一点。现在两国关系交往得比较深入,合作也更加扩大,两国关系保持发展的势头,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和扩展。”

洪小勇大使说,“我们也希望方方面面都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为加强两国之间的纽带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越南中国商会和各地分会也要为大家服务好,进一步做好工作。”

洪小勇大使最后说,“借这个机会再一次祝贺中国商会,这个总会的新的领导班子成立,也希望你们在原有的基础上,把商会真正办成会员之家,让会员有归属感。”

IMG_20150922_184928

中国驻越南媒体代表等参加越南中国商会“迎中秋·庆国庆”晚会。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IMG_8165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先生(图右1)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官员、中资机构代表、媒体代表、商会会员等观看会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先生代表中国商会向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的领导以及越南中国商会全体会员等致以节日的问候。

9月19日,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分会组织了2015中秋节联欢晚会(胡志明篇),缪仁赖先生代表胡志明分会邀请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先生以及海防分会会长李卫先生、广宁分会会长王士林先生与在胡志明市的商会会员一道共度中秋佳节。缪仁赖先生介绍说,“前几天,我们刚刚在平阳省成功举办了中秋晚会,有350多名会员以及嘉宾出席,盛况空前,会员们反映深深感受到商会大家庭的温暖。”

缪仁赖先生说,“随着中越双边贸易合作关系的深入与加强,会有大量中资企业携带资金、技术、信息和人才等奔赴越南。商会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为企业提供招商引资信息,与越南各省市进行对接等工作为会员企业发展寻找更多的机会。”

缪仁赖先生说,“我们将与在越南中国商会,越南中国商会海防分会、广宁分会,越南(中国)台湾联合总会及各地分会,(中国)香港商会以及马来西亚商会、韩国商会、新加坡商会、日本商会、胡志明市企业家协会等建立合作互动机制,致力于帮助在越两岸三地企业等在越南的合作与发展。”

IMG_7725

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分会会长缪仁赖先生邀请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先生以及海防分会会长李卫先生以及广宁分会会长王士林先生与在胡志明市的会员一道共度中秋佳节。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9月20日中国商会胡志明分会广东企业联合会也在胡志明市郊区举办了中秋晚会。晚会上,记者与华星打火机公司董事长李濠中先生就商会在中资企业在越生存发展中应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探讨。

李濠中先生告诉记者,“在越南总共有30多个知名品牌。其中,广东就有TCL、创维、美的、OPPO等8大名牌。但是,尽管广东有这么多家产业,却在越南只有10%的市场占有率,而日本名牌产品在越南市场的占有率比我们高30%。”

李濠中先生说,“政府应该推动原产地产品在越南的推广,商会要维护中国产品在越南的声誉。比如中国的摩托车产业进入越南市场后打价格战,拼完成本拼退税,拼完退税拼元器件,最后元器件拼完了,没地方拼了,质量出问题了,日本企业大举进攻越南市场来取代我们。这个和企业的经营理念有关系,所以商会应对企业发挥引导作用,对产品资质进行检查,同时进行产品推广和产品售后服务。”

李濠中先生说,希望在越南建一个中国名牌商品销售中心,来提高中国名牌产品在越南市场的议价能力。

李濠中先生说,“中国在越南做不出品牌,不是我们的产品质量差,而是各自为政,且没有强大的后盾进行支撑。”

李濠中先生说,“由于日本的名牌企业都有日本政府支持,所以,在越南,日本的产品比广东的产品贵30%。在越南,广东8大名牌企业如果没有强大的后盾支撑,很难往前冲。因此产品原产地政府应该拿出税收的1%在越南成立名牌产品展销中心,由政府承担租金或由商务部出资盖楼,由商会经营招商并进行管理。”

李濠中先生补充说,“广东企业如果到越南发展,建议先找各地商会了解越南当地的法律和税务,之后才能投资。不知深浅,切莫涉水。”

IMG_20150920_174454_BURST001_COVER

9月20日中国商会胡志明分会广东企业联合会也在胡志明市郊区举办了中秋晚会。图右1为华星打火机公司董事长李濠中先生。(图片来源: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王健提供)

据越南中国商会广东企业联合会会长徐丰培先生说,2015年09月22日晚,越南中国商会广东企业联合会(简称越南广东商会)在胡志明市第五郡爱华二酒楼举行了以“迎中秋、贺国庆、喜团圆、求发展”为主题的中秋联欢晚会,共吸引了120多个正在越南投资经营的广东企业参加。

徐丰培先生说,晚会期间,越南中国商会广东企业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将筹募到价值6亿越南盾的慈善启动基金交给商会慈善组组长谢杰威先生,并安排了幸运抽奖节目 。越南中国商会广东企业联合会会长徐丰培先生告诉记者,广东商会的办会宗旨是,抱团取暖,发挥广东人在海外同声同气,汇聚乡情,交流互助,努力打拼,共谋发展,合作进步。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