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虎启  >>  正文
赵虎启:习主席访美,愿中美关系再上新台阶
赵虎启
2015年09月26日

9月22日起,习近平主席在世界各国的关注下开始了对美国的国事访问,用行动彰显了我们作为大国的气度和承担责任的决心。因为中美两国关系好了,可以成为世界稳定的压舱石,世界和平的助推器。中美冲突和对抗,对两国和世界肯定是灾难。

我们都知道,在此之前,我们与美国一直都有各种各样的摩擦,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依旧能够以和平共处的态度去面对美国,当然,我们也不是要我们两国的看法与发展完全相同,毕竟共同发展不是我们完全相同,而是要求同存异,共同谋取发展。我们也从行动看出了,美国也在热情的欢迎着我们的主席的访问。

在此之前,我一直认为美国是霸道的,好像做任何事情都特立独行的样子,经过了主席的表态,发现了自己之前看新闻都具有片面性,有时候一味地相信新闻,会让我们忽略掉我们应该有的判断。对于习主席谈的中美关系“我们愿同美方加深对彼此战略走向,发展道路的了解,多一些理解,少一些隔阂,多一些信任,少一些猜忌,防止战略误解误判”……有时候,可能我们真的是缺少一些沟通和了解,才让我们用有色眼镜去看待对方,以至于产生各种各样不必要的矛盾。而习主席的访美,就是在解决我们两国之间的一些不必要的问题。

我们同生活在一片蓝天下,本就应该和平共处,共同构建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不应该受一些不必要因素的影响。习主席的访问,就是我们中国对中美关系有进一步的发展做出了我们得努力,我们愿意用我们的行动来展现我们中国是一个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的国家,我们会用我们自己的实力和努力来发展我们的国家,同时我们愿意与他国合作,共同发展。就像习主席说的那样“我们愿同各国一道,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以合作取代对抗。以共赢取代独占,树立建设伙伴关系新丝路,开创共同发展新前景,营造共享安全的新局面。”

习主席的访问还在进行中,我们关注的目光也随着习主席的行程而转移,我想我们会经过习主席的访问对中美关系有一个新的认识,新的定位,从而决定我们自己要以一种怎样的态度去对待美国,也许有人认为,我们这些人是微不足道的,中美关系与我们又有什么关系,但是国家关系归根结底是人民之间的关系,而我们是国家的一部分,我们也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中美关系的改变不仅仅要我们国家领导的努力,同样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的行动,我也相信,中美关系会因为我们人民群众对美国的看法抑或是偏见的改变而有新的进步,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媛媛)

 

【责任编辑:管理员】
多家主流媒体网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