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梅西缺阵看他的,苏亚雷斯成巴萨救世主
柳号
2015年10月01日
梅西缺阵看他的,苏亚雷斯成巴萨救世主
 
 
柳号足球观察
 
 
欧冠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巴萨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凭借苏亚雷斯的世界波绝杀,2-1逆转战胜了药厂勒沃库森,在卫冕道路上取得首场胜利。首轮他们做客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卫冕冠军被1-1逼平。此役获胜后,他们成为本组唯一不败的球队,积分也上升到E组首位,而这必须感谢苏亚雷斯的神勇表现。
 
 



 
 
与药厂的比赛,巴萨遭遇了极大的困难,首先是当今足坛第一人梅西因为上周末联赛左膝重伤,将缺席比赛6-8周,而本场比赛是梅西因伤缺阵的第一场比赛。另外,比赛中小白伊涅斯塔拉伤大腿无法继续坚持比赛,主教练恩里克只得用阿尔巴将其换下场,预计小白伤停的时间在一个月以上。
 
 
本场比赛的进程,几乎将巴萨逼入绝境。第22分钟恰尔汉奥卢在左路角球开到前点,帕帕多普洛斯在前方和身旁有两个人的情况下,高高跃起将球顶进特尔事特根把守的大门。在勒沃库森球员围作一团相互庆祝的时候,近期已经丢了18个球的特尔施特根懊恼到极点,冲着苏亚雷斯大声埋怨,似乎嫌他没有跳起干扰对手。
 
慢镜头回看,角球开出后苏亚雷斯在最前点,他的身后是队友马蒂厄,再后面是帕帕多普洛斯。实际上,特尔施特根无需埋怨苏亚雷斯,苏神当时跳起后根本不足以够到球,即便身高马大的马蒂厄就在帕帕多普洛斯身前,他跳起后也没能阻挡希腊人。也许特尔施特根的无名火可以理解,近期他丢的球太多,不仅没有一场能够零封,而且在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和罗马的时候两次被远射吊球戏谑,这对于他这样级别的门神来说,是非常难堪的。
 
没有梅西,伤了小白,巴萨又以0-1落后,球队需要救世主站出来,而这时被特尔施特根埋怨的苏神站出来了。在小将罗伯托扳平比分后的第二分钟,穆尼尔突破后传球,苏神迎着防守队员用一个侧身的大力抽射,将皮球送进勒沃库森的网窝。苏神的射门势大力沉,守门员只能网球兴叹。
 
 
    这已经是苏神连续第二场比赛拯救巴萨。上周末的联赛第六轮,面对升班马帕尔梅拉斯,梅西开赛仅3分钟就伤了左膝,球队上下被一种沉闷的气氛所笼罩,需要有人站出来,而苏神也勇敢地挑起了大梁。他在上下半场连进两球,帮助巴萨2-1战胜对手,既化解了一周前1-4惨败维戈塞尔塔的尴尬,又告诉队友和对手——没有梅西,看我的!
 
 
联赛六轮过后,苏亚雷斯打进3球,与队友梅西和内马尔的进球相同,他的三个进球分布在两场比赛中,而且各个关键,直接帮助巴萨获得比赛胜利。联赛首轮,面对刚刚在西班牙超级杯大比分战胜自己的毕尔巴鄂竞技,又是客场比赛,巴萨丝毫没有优势可言。第31分钟,苏神禁区内被绊倒赢得点球,可惜梅西罚出的点球被扑出,巴萨似乎又要栽倒在巴斯克雄狮面前,好在他们还有苏神,他在54分钟的进球巴萨卫冕冠军艰难取得开门红。
 
 
哈维已经远走卡塔尔,梅西、小白将会缺阵很长时间,内马尔状态又起伏不定,后防线几乎场场丢球,巴萨已经到了非常困难的时候。还好,苏神的状态稳定,巴萨多少可以舒一口气。
 
 
(柳号,体育时评人,体育专栏作者,媒体约稿、合作,微信:qntylh666,更多精彩尽在“全能体育柳号”微信公众号qntylh819)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