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内马尔大四喜超越C罗,梅西可以放心休息了!
柳号
2015年10月18日

内马尔大四喜超越C罗,梅西可以放心休息了!

 

柳号足球观察

 

    凭借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神勇表现,巴萨5-2大胜芭蕾卡诺,尽管防守问题并未解决,依旧丢了两个球,一场胜利却止住了近期低迷的颓势,着实可喜。苏亚雷斯一射一传,延续了自己的稳定状态;而内马尔更是上演大四喜,以8个联赛进球,在射手榜上超越了皇马的本泽马和C罗,登上了第一的宝座。另外,内马尔还有一个助攻,用完美来形容本场比赛的表现,一点都不为过。

 

 

    本场比赛,对于巴萨俱乐部和主帅恩里克是一个极其严峻的考验,上一轮输给塞维利亚之后,球队在前七轮竟然输掉2场比赛,这对于卫冕冠军和球队主帅都是一件非常耻辱的事情。尽管这其中有伤病和国际足联制裁等诸多客观因素,可对于像巴萨这样的球队来说,任何理由都是多余的,唯有胜利不多余。

 

    同样,不断输球让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也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作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在梅西受伤后他们必须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度过这一艰难时期——特别是内马尔。我在《巴萨伤不起,内马尔需挺身而出》一文中,曾经指出“没有梅西的巴萨需要内马尔的挺身而出,他必须站出来。”8月26日联赛第6轮,2-1战胜升班马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梅西在开场后第10分钟,就因为膝伤被换下并因此伤停两个月,使得本已伤兵满营人员紧张的巴萨更加雪上加霜,谁知道梅西缺阵的第一比赛就输了球,内马尔虽然打进一粒点球,可他并没有表现出良好的状态。

 

    因为在美洲杯的恶意犯规被禁赛4场的缘故,内马尔没有参加刚刚结束的两场巴西的世界杯预选赛,五星巴西在没有内少的情况下,0-2完败给新科美洲杯冠军智利队。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个停赛却让巴萨受益匪浅,内马尔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时间,更为本场比赛的爆发积蓄了能量。

 

    比赛中,内马尔将自己的突破利器使用到极致,杀伤力极大。梅西不在场,内马尔有了更大的自由权和活动空间,他的每一次突破几乎都能带来威胁,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每一次触球也都会让对手胆战心惊。或许巴列卡诺看到巴萨连续输球,觉得有机可乘,其作战策略是与巴萨对攻,这便给了内马尔发挥的空间。

 

    事实上,内马尔也抓住了对手的战术漏洞。从第16分钟开始,他就让防守球员意识到今天晚上的内马尔已经无法阻挡。当时,内马尔在自己习惯的左路沿肋部直插禁区,随后横切晃过2人,就在准备射门的时候对手放倒了他,只可惜裁判放过了这个点球。有了这个突破,内马尔信心大增,随后的突破、扯动、策应变得愈发犀利和自如,让对手防不胜防,进球也一个接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内马尔再次度过了点球关。还是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的那场比赛,苏亚雷斯在第66分钟为巴萨获得点球,顶替梅西主罚的内马尔将皮球打飞,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上一轮对阵塞维利亚他再次主罚点球,克服了心魔关为球队取得一粒进球。本场比赛,他更是两次站在12码线上,同样顶住了巨大压力。第22分钟他在禁区左侧持球强行突破被洛伦特铲倒获得点球,他亲自主罚骗过守门员为球队扳平比分。10分钟后,内马尔用杂耍拉球穿裆突破羞辱对手,又一次被放倒,这一次他的点球罚向守门员左侧,对手再次被骗过,比分超出。能够看出,这两次站在12码线上,内马尔信心满满、没有任何迟疑。


    上赛季,巴萨能够获得三冠王,梅西领衔的MSN的超强攻击力所向披靡,其中年龄最小的内马尔足够惊艳。国王杯他以7球独享国王杯最佳射手荣誉。欧洲冠军杯,他打进10粒进球与梅西和C罗并列第一。另外,西甲也有22球进账。数据不会说谎,他的表现是内马尔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高光时刻。

 

    相信有了本场比赛的完美发挥,接下来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可以给梅西以足够的休息时间。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