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拥  >>  正文
易拥:现在是移动互联网创业最佳时期
易拥
2015年10月24日

移动互联网已经在开始改变人们的生活,从订饭从餐到出行乘车,或者缴纳煤水电费等等,所有与生活相关的事情,都能利用手机软件实现,而这之中就存在了大量的创业机会。


当前的移动互联网正处在从核心用户向主流用户的普及爆发点上,发展阶段相当于2002--2003年的互联网,大家都已经看到,移动互联网安卓、iOS设备成倍翻涨。移动互联网从几百万增加到一亿,然后再扩展到4.83亿的互联网用户。
移动互联网时代,再大的品牌也可能是昙花一现,再小的品牌也可能迅速崛起!随着iPhone的到来,手机设备行业的革命,诺基亚的倒下,小米手机的兴起;在软件端,微博的出现,微信的爆发。等等。
有些人会说现在创业,或者是着眼之后二三年创业的话,大佬们的打压,小企业是打不过的?不然,我打一个比方,2002--2003年的互联网,是非常非常早期的阶段,像hao123、360安全卫士,美图秀秀这样的应用在2000年的时候不存在,也没有存在的土壤,因为2000年的时候互联网的网民都非常的高端,如果编辑图片都会用Photoshop。
而在后来,他们的兴起,是因为后台增加的三四亿的互联网用户其实是更普通的用户,他们的行为和高端网民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所需要的入口级应用、装机必备应用和我们现在的应用是一样吗?市场不是靠钱或者人就能够砸出来的,还得靠符合用户的需求,有良好的用户体验。
所以我们要创业,更应该盯着接下来的二三亿人可能会用什么?接下来这二三亿人如果用手机、移动互联网,会有更多细致的需求,流程需要简化,还有很多的需求有待我们去开发。


那么在现在我们有什么好的创业机会呢?
硬件端,手机设备行业的竞争激烈,国产品牌屡屡更新;而很多服务于移动设备端的产品也在大力发展,比如芯片等;也有很多衍生产品,比如自拍神器,手机壳,手机贴膜;甚至现在的服务更加细化,手机壳都能够DIY,在年轻一代里面,很是流行。
这也是我们可以创业的一点,将这些服务往细化方面挖掘,能找出更多的需求。
软件端,软件端的需求就像是一个百花筒,需求各种各样,层出不穷。从社交通讯,视频,音乐,照相等等,根据LBS定位和语言功能,让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订餐,打车等线上预订,线下服务流行起来。
而说到在这方面赚钱的,首先应该是手机游戏,还有互联网金融,支付宝,微信支付,借贷宝等等金融服务方式,都出来了。
当然这些都是需要投资大量资金和人力的,有一些小企业也做个自己的APP,开发过手机,都不成功,我们的第三种创业方式就是第三方的服务。
比如微信,现在很多的企业都有做微信营销,微博营销,我们就可以成立一个公司来服务于这些企业。有一些企业,利用优酷,58同城,美拍视频,YY等平台,比如暴走漫画,晓说等等,都能够一些腕儿级栏目收听量相提并论。
如果你的资金有限,挖掘已经做大平台的一些服务,也是不错的选择。

作者(微博):易拥 微信公众号:yi_yong1988。

 

【责任编辑:管理员】
资深产业观察员,资深专栏编辑,经济学家,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