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虎启  >>  正文
赵虎启:“十三五”,用发展敲开幸福之门
赵虎启
2015年10月30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发展既是经济的发展,也是社会的发展。发展必须是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 。“十三五”规划必将是一个遵循社会规律,践行包容性发展的规划,具有权利公平、规则公正,成果共享、共同富裕,利益共容、价值共建三大特征。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贯穿了“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始终,是十二五期间党中央对我国人民做出的承诺,也许今天有些人忙于生活的柴米油盐,已经淡忘,但是,看华夏大地上拔地而起的3828万套保障房,驰骋于中国大地上的1.8万公里高速铁路,还有达到54.77%的城镇化率,建立了世界最大的社保体系,以及就业难题当面的重大突破,使就业人数达到7.7亿人……这说明了党和政府用行动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交给了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在这个承前启后的历史节点上,“十三五”承载了太多的期盼。我们可以看到,在此次会议中,又一次完美的体现了一句老话,“发展才是硬道理!”尤其是在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方面,做出了重要指示。这将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为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产生决定性的作用。

对于十三五,人们还存在了疑问和顾虑,但是,我们要看到,我国的形势是好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时和势总体于我有利,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仍然存在。”我们可以看到十二五期间取得的骄人成绩,所以,我们需要坚定不移的支持和信任习近平总书记以及我们的党和政府,只有全国人民一条心,才能力往一处使,用发展敲开幸福之门,共同推动我国的改革向前迈进,早日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河北科技大学  王鑫)

【责任编辑:管理员】
多家主流媒体网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