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亚洲第一股与双十一,马云与许家印的双赢赌注
柳号
2015年11月09日

亚洲第一股与双十一,马云与许家印的双赢赌注

 

柳号足球观察


11.11,双十一电商大战一触即发,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几大电商,将再次向各自的纪录发起冲击。其中,阿里巴巴与京东在此之前已经杀得天昏地暗,京东实名向工商总局举报阿里“扰乱市场秩序”,而阿里巴巴“我们尊重实名举报,但今天是鸡实名举报了鸭,说鸭垄断了湖面”的回应则被赞有才。

 

实际上,在双十一电商大战之前,马云已经赢得了两场大战,他与许家印在足球方面的赌注堪称双赢。

 

11月6日,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与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敲响大钟,“恒大淘宝”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它的上市标志着亚洲足球第一股正式诞生。据悉,恒大淘宝俱乐部这次计划发行股票3.75亿股,每股收益为-1.53元。恒大淘宝的上市,其示范意义在于对致力于投资国内体育产业的人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可以预计,恒大淘宝挂牌,将掀开中国足球资本运营大幕,或将对国内体育产业市场化发展产生标杆性的指导作用。


作为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的代表,恒大这几年不仅取得了中超冠军、亚冠冠军等很多荣誉,更累计上缴税费12.58亿元。恒大淘宝俱乐部牢牢占据亚洲TOP1、在世界足球俱乐部的最高排名也曾到达过TOP30,”对于恒大来说,跻身世界足球俱乐部TOP20,是他们的终极目标,这也就是说未来若干年可以同世界上一些豪门球队相提并论,这个目标虽然现在还远了些,但是以恒大颇具成效的国际化运作,这个目标并非不可实现。

 

时间回到2014年6月5日,在广州恒大的半岛御景酒店,一场极具爆炸性的新闻发布会在这里举行,广州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合作,地产商正式结盟电商:阿里巴巴集团向广州恒大俱乐部注资12亿,拥有恒大足球俱乐部50%的股权。当许家印与马云两个商界风云人物因为足球走到一块,两人伸出大拇指的那一刻,宣告“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改名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新的俱乐部也正式开启了在足坛的淘宝历程。

 

有了巨资的注入,恒大在市场上大手笔频频。恒大球员总身价为4030万欧元,转会市场高拉特一人就达到1500万欧元,他也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一笔转会费超过一亿人民币的球员。之后,随着保利尼奥(1400外欧元)的加盟,球队的整体身价也是水涨船高,据《转会市场》统计显示,恒大队球队身价达到4030万欧元。


回顾,这一年多的时间,恒大淘宝经历了两次换帅。2月26日,银狐里皮辞去恒大主教练职务,他的老乡卡纳瓦罗接任,作为过渡人选卡纳瓦罗的战绩尚可,可是对于志存高远的许家印和马云来说远远不够。6月4日,巴西名帅斯科拉里接任卡纳瓦罗,在这位2002年世界杯冠军主教练的带领下,恒大在中超和亚冠两条战线齐头并进。10月31日,他们在最后一轮客场2-0战胜北京国安,如愿获得中超五连冠,不仅再次创造球队历史同时也不断创造着中超历史。在已经打进亚冠联赛决赛的情况下,又成为卫冕中超冠军,恒大进一步证明了自己是目前亚洲最好的、最具竞争力的球队。


本赛季,恒大奇迹背后,还包括26轮不败和客场10连胜。从联赛第4轮客场被河南建业2-1击败后,他们开启了不败的征途,第28轮联赛客场战胜天津泰达后,球队创造了中超联赛24轮不败的纪录,随着联赛结束,他们已经将这个纪录扩大到26轮不败。可以预料,下赛季开始后他们会将跨赛季延续这个纪录。

 

在国内烧钱的俱乐部不止恒大一家,恒大的成功除了烧钱还在于他们的职业化运。本赛季,上海上港先后引进孔卡、孙祥、达维、金周荣、孔卡、于海、石柯、杨博宇、埃弗拉8名内外援补强阵容,目标直指冠军,但9月12日联赛第25轮在与恒大的直接对话中他们0-3完败,直接将争冠主动权让给了恒大。过往,上海申花曾经引进德罗巴、阿内尔卡等世界级著名球星,山东鲁能本赛季也用创中超纪录的身价引进了巴西前国脚洛维等等,他们都没有取得成功,为何唯独恒大能够脱颖而出呢?

 

相比而言,这就是恒大更职业。许家印与马云的赌注赢了!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